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61024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讲肺癌的症状表现

肺癌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预防肺癌的发生,首先就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肺癌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症状表现

很多的肺癌早期患者都没有任何症状,部分患者有不明显的症状,很难引起患者和医生的注意,所以很难被早期发现。

事实上,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一些症状,只是这些症状太过轻微或患者自认为正常而未能引起重视有关。

早期肺癌患者症状的轻重有无与肺癌发生的类型、生长部位、病变大小和生长速度有关。

总结起来,肺癌早期常见的症状包括

(1)、咳嗽

肺癌早期有咳嗽的现象,一般为干咳,无痰或少量白色泡沫痰,如果长期吸烟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程度加重、更为频繁、咳嗽声音改变等。

(2)、咯血

肿瘤侵犯和破坏支气管粘膜的毛细管或肿瘤组织内的血管破裂均可导致痰中带血,临床多为痰中带新鲜血丝或血点,间断或反复出现。早期肺癌少有整口咯血者。咯血较其它症状更易引起患者重视,从而进一步检查发现早期肺癌。

(3)、胸痛

肿瘤位于胸膜附近时,易产生不规则的钝痛或隐痛。当肿瘤直接侵犯壁层胸膜时,疼痛较为尖锐,呈针刺样,在呼吸或咳嗽时加重。早期肺癌患者出现疼痛症状的很少,有些即使出现疼痛症,其疼痛部位也往往与病变部位不一致。

(4)、其它

如发热、胸闷气短、出现杵状指(趾)、骨关节疼痛等,均较少见。由于肺癌早期症状隐匿,不易觉察,因此大部分早期肺癌往往是由于患者因为体检或车祸、外伤等原因在医院拍片或CT检查时偶然发现。而当患者当真正出现上述典型症状、体征时,往往已是疾病的晚期。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肺癌的症状表现张文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