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61028饮食养生汇:张文彭讲胃癌病人如何饮食调养

胃癌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消化吸收,所以如何饮食显得非常重要,合理的饮食能有效改善胃癌患者的身体状况。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如何饮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2016节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病人如何饮食调养

1、平衡饮食

首先饮食要均衡,维持正常的营养水平,生活中可以多进食高热量、优质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此外适当的食用新鲜蔬菜也是不错的。

2、高营养饮食

高营养饮食是指具有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高无机盐饮食。高蛋白饮食主要是给患者补充各种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的平衡会抑制肿瘤的发展。所以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优质蛋白质,如瘦肉、蛋类、豆类、奶类等。

3、保护胃袭击膜

避免进食高盐、过硬、过烫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必要时可少食多餐,要定时定量,吃易消化的饮食。注重食物的色、香、味、形,以增进食欲同时保证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并应保证营养;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胃癌患者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食脂制食品,不能食用烟熏、油炸、煎灼的鱼、肉,而且一定要戒烟,不吃辛辣食物。

胃癌病人的食疗方

1、淮山蒸排骨

原料

猪排250g,五香粉50g,人参3g,当归、党参、枸杞子、淮山药各20g,龙眼肉10枚。

制作

猪排斩4cm的方块,用料酒、酱油、盐、味精腌10分钟,加入葱花、姜末、白糖、五香粉和匀。盘内放五yao垫底,上面摆入猪排,上笼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

清润开胃,益气健脾。适应胃癌手术后脾气亏损,食少乏力,心悸,气短患者服。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张文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