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61112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讲如何用药用真菌治胃癌

癌症不仅听起来可怕,它“发作”起来更可怕。也许大家都认为患上了癌症就等于是绝症,是不可治愈的。但其实有些癌症是可以治愈的并且可以提前预防。如何用药用真菌治胃癌也就成了大家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的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用药用真菌治胃癌

桦褐孔菌

桦褐孔菌,长在白桦树上,呈暗褐色,在中国的传统医学中药学中,应用药用真菌来治疗疾病,早在2000多年前的《神农本草经》当中就有记载。主要分布于俄罗斯、芬兰、波兰、日本北海道等北半球北纬40°~50°的地区和我国的黑龙江和吉林一带。

功 效

桦褐孔菌有清热解毒、理气活血、散结、益气养阴的作用。对于有阴虚、气虚症状的朋友,饮用桦褐孔菌调制的饮品,有很好的疗效。

适用于亚健康人群、慢性病患者,可预防肿瘤发生,患有糖尿病和恶性肿瘤的人也非常适合,有助于降糖、抗癌。

补气饮

【做法】桦褐孔菌、黄芪、双花适量,泡水代茶饮。

【功效】有清热解毒、补气、抑制病毒和细菌的作用,可以增强抗病能力,防止疾病的发生,特别是防止肿瘤的发生。

【禁忌】具体用法及用量遵医嘱。

桑黄

寄生于桑树树干上的一种药用真菌。公元七世纪,《药性论》就已经开始记载桑黄。桑黄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西北、云南、四川。

功 效

能利五脏、软坚、排毒、止血、活血。强化免疫力,诱导癌细胞死亡,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及转移,减轻化疗和放疗的副作用。

适用于患有脾虚腹泻、妇科疾病(肿瘤、月经不调、妇科炎症)、腹腔肿块(肝囊肿、腹腔炎症肿块、肾囊肿)、腹腔肿瘤(肝癌、肠癌)等的人。

桑黄山药饮

【做法】桑黄、生薏仁、山药适量,煮水代茶饮。

【功效】预防腹腔肿瘤养生方,对防治腹腔肿瘤、预防腹腔肿瘤的发生有很好的效果。

【禁忌】有过敏体质的人不宜服用桑黄,具体用量咨询专家,谨遵医嘱。

树舌菌

又称平盖灵芝、树舌灵芝、赤色老母菌(《中国药用真菌》)、扁木灵芝、扁芝(江苏)、扁蕈、白斑腐菌。分布于东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各省区。

功 效

【树舌】具有清热、化痰、化积、止血、止痛的功效。主要作用是祛邪、防癌、抗癌。

【灵芝】可以补气安神,滋补身体,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

适用人群

1. 肿瘤患者

例如肝癌、肺癌、食道癌等患者,再搭配几味中药,可治疗局部疼痛、出血等状况,抑制肿瘤增长。

2. 炎症患者

例如肝炎、肺炎等疾病的治疗,临床上,树舌+马勃,治疗有咯血症状的肺癌,树舌+桑黄,治疗腹腔肿瘤。

树舌灵芝汤

【做法】树舌、灵芝、枸杞适量,煮水代茶饮。

【功效】树舌祛邪,灵芝扶正,枸杞补肾。这味中药汤剂主要用于治疗肿瘤,对肺炎、食道炎、咽炎、喉炎也有一定疗效。

【禁忌】对以上药物过敏者慎用,具体用量咨询专家,谨遵医嘱。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张文彭饮食养生汇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