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61115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讲巧用真菌治疗癌症

癌症,这个词,是会让人闻风丧胆的,很多人都害怕别癌症夺去生命,但其实,随着医学科技的发达,有些癌症已经是可以被治愈的,可以巧用真菌来治疗癌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巧用真菌治疗癌症

近日,中国武警后勤学院对野生药用真菌和常规化疗药物“紫杉醇”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紫杉醇对于宫颈癌的肿瘤细胞抑制率为79.69%,而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的抑制率可达72.94%。

对比试验中的野生药用真菌组方由松针层孔菌、桦褐孔菌、薄皮纤孔菌、硫磺菌、粗毛褐孔菌以及云芝和灵芝等多种野生药用真菌组成。

但是,化疗药物固有的耐药性以及毒副作用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患者的一大难题,比如紫杉醇就会有如下副作用:骨髓抑制、免疫抑制、过敏反应、胃肠道反应、肝功能异常等,以及化疗药效的逐级降低等。

野生药用真菌配方组合,不会产生耐药性,克服了常规化疗药物的不良反应。而且可以根据各人的体质和病症施用不同的药用真菌配方组合,还能对人体的部分异常基因进行修复。

与西医的各种手术以及放、化疗等治疗手段配合使用,能提高手术的成功率,提高放、化疗的临床疗效,减少各种并发症。

几种具有神奇抗癌效果的真菌

灵芝

灵芝,在中国已有数千年的药用历史,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素有“仙草”之美誉。其性味甘、平,归心、肺、肝、肾经,能扶正固本,内外兼养。《神农本草经》将灵芝列为上品,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本草纲目》载:灵芝味苦、平,无毒,“主耳聋、利关节,保神,益心气,补中,增智慧,益精气,坚筋骨,好颜色”,疗虚劳,治痔”,久服“轻身不老延年”。《中华药典》、《美国草药典》均收载了灵芝,可见其受到世界药学界的重视。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灵芝的药理活性成分十分丰富,含灵芝多糖、三萜类化合物、核苷类、甾醇类、多肽类、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具有双向调节免疫作用,所治病种涉及全身各个系统,包括冠心病、哮喘、急、慢性肝炎、神经衰弱、糖尿病、甲亢、顽固性皮肤病、风湿、肾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肿瘤等,尤其对肿瘤、肝脏病变、失眠及衰老的防治作用十分显著。

灵芝多糖

是灵芝中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扶正固本的主要成分,提高机体耐缺氧,消除自由基,抗辐射,解毒,保肝,延长寿命,对冠心病、哮喘,急、慢性肝炎,神经衰弱,糖尿病,甲亢,顽固性皮肤病,风湿,肾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肿瘤康复期及提高整体机能效果显著。

灵芝三萜类

具有强烈的药理活性,提高机体免疫力,激活巨噬细胞、NK细胞、T细胞的吞噬能力和杀伤力,直接和间接毒杀肿瘤细胞,同时能 够激活化疗药物难以杀死的G0期肿瘤细胞,进行单独和联合毒杀。

抑制肿瘤的生长,阻断肿瘤新生血管,控制肿瘤复发转移。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的粘 度,降转氨酶(保肝)降胆固醇,抗过敏、抗辐射、消炎、镇痛、镇静安神、解毒、保肝。

猴头菇

猴头菇又叫猴头菌,只因外形酷似猴头而得名。别名猴蘑、猴头、猴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真菌,肉嫩、味香、鲜美可口。历来与熊掌、海参、鱼翅并驾齐驱,是名扬天下的四大珍品。

同时,猴头菇也是药材,性平、味甘,有利五脏、助消化、健胃、补虚、抗癌、益肾精之功效。

猴头菇含有17种氨基酸,丰富的多糖体、多肽类物质及脂肪族的酰胺类物质,对慢性胃炎、胃溃疡、胃癌、食道癌等多种消化道疾病、神经衰弱、肿瘤有较好疗效。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张文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