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开胃山楂也伤胃 不是所有人都能吃

4、宝宝牙齿会被酸性物质腐蚀掉

很多宝宝都会出现厌食现象,然后爸爸妈妈们都会很担心、着急。山楂有开胃功效。中医认为,山楂味酸甘,有消食健胃、化滞消积的功效,尤其对肉食积滞效果好。而且味道酸甜,宝宝喜欢吃。 因此,很多家长想多买些山楂类的食品给宝宝吃,这点非常不可取。因为宝宝年龄较小,身体内的各个器官都发育不完善,尤其肠胃功能比较脆弱。而且山楂内强酸物质比较多,宝宝牙齿刚长出来也比较脆弱,山楂酸性物质会把宝宝的牙齿腐蚀掉。会出现牙齿松动等现象,这不是事倍功半了吗?

原来这山楂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吃的啊,大家平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看,千万不要被颜色和味道诱惑到。其实,只要我们平时把山楂吃对方法,山楂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我以前只是知道山楂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并且能够开胃,并不太了解山楂的其他功效,事实上山楂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大。

二、山楂的好处

1、山楂可以防癌、抗癌

经过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叫牡荆素,具有抗癌的作用。大家可能不知道,亚硝胺、黄曲霉素会引发让消化道癌症或这加重病情,而实验研究表明,山楂的提取液在阻断亚硝胺合成的同时还可抑制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所以,有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可以多食用山楂,可以预防癌症。那已经患有癌症的人,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时也可用山楂和米煮粥食用,这样既可助消化,又可以帮助体内抵抗癌症。

2、山楂可以缓解女性痛经、月经不调的症状

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会逐渐地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那么食用山楂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3、山楂能够强心、降血脂、降血压

临床研究证实,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含量,有效地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 15~30克,水煎成为山楂茶饮。

结语:原来山楂的作用这么大,可惜我胃不好,不能多吃,只能眼馋了。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山楂片。用那种山楂片泡茶喝,俗话说“一茶一世界”,周末在家泡一杯,喝喝茶修生养性也是很安逸的。但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身体状况来吃,千万不要让原来能够对人有好处的山楂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2/2页
山楂片泡水的功效山楂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