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珍品 鲍鱼

鲍鱼的禁忌 这些人群千万别吃鲍鱼

7、不食内脏

鲍鱼的内脏同样不能食用,因为鲍鱼的内脏之中含有许多的光致敏毒素,人如果没有注意,很容易的就会导致身体健康被这些毒素损害,甚至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炎症以及毒素反应!导致身体被摧毁,因此在食用鲍鱼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连同这些内脏一起食用哦。


鲍鱼的做法

蒸鲍鱼

活鲍鱼让卖的人处理好,再刷洗干净摆上碟.姜葱切丝铺在上面,倒点美极鲜酱油,蒸锅把水烧开后放入鲍鱼.大火蒸八九分钟关火.取掉姜葱丝,再加点新鲜的葱丝摆在上面,热油锅,把烧热的油浇在鲍鱼上,此时可加点酱油(可调点糖和香油),千万不要放蒜蓉。

鲍鱼粥

将鲍鱼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约1天后(可置于冷藏),再加入材料(2)同煮,沸腾后改小火熬煮约2∼3小时,待鲍鱼软化后即熄火再浸泡半天,后取出鲍鱼切薄片备用。鸡肉切片、金针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切末备用,将米洗净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熬煮,此时加入鲍鱼片与鸡肉片续煮约30分钟,再加入金针菇、香菇、芹菜末与所有调味料拌匀煮熟即可。

鲍鱼炖土豆

鲍鱼用刀沿着外壳划开,取出鲍鱼肉,去内脏,洗净切丁,土豆去皮切丁,热油葱姜爆锅,放辣椒,鸡精,料酒,盐,糖,大料,花椒,土豆翻炒,加清水炖,放入鲍鱼丁炖熟即可。

炒鲍鱼的做法

材料

鲍鱼肉90g,青红椒各40g,油1大勺。

盐1/8小勺,白胡椒粉1丁点,现磨白胡椒粉1丁点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鲍鱼鱼取肉存壳,然后再将鲍鱼肉清洗干净,沥干后开水焯烫备用。

2、青红椒切丁,鲍鱼肉切丁。

3、坐锅热油至8分热,加入鲍鱼丁翻炒1分钟。

4、然后我们就可以向其中加入适量的青红椒炒约半分钟后再加入适量的盐、白胡椒粉,然后将其盛入焯烫过的鲍鱼壳内即可。

小诀窍

1、这是一道爆炒菜,为保持鲍丁鲜嫩,所以大火快炒,不能炒制太长时间。

2、后再撒入现磨胡椒粉,芳香浓郁。

总结:鲍鱼虽然说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对于多数人来说,都不应该吃太多,每次吃两三个就可以了。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其实都可以吃鲍鱼,只要注意做的清淡一些,然后不要吃的太多可以了。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2/2页
鲍鱼的做法鲍鱼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