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珍品 人参

人参进补佳品 你不知道的养生功效

很多人都听说过人参,也知道人参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滋补功效性很强。人参有调节血压、恢复心脏的功能,还有祛痰、健胃、利尿、兴奋等作用,人参的功效还有很多,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由于人参有着特别的养生功效,因此人参自古以来就被称为百草之王。

1、治疗心血管疾病

人参的药用价值很高,它对人体的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治疗作用,因为人参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黄铜类物质、多糖等,它们可以抑制心肌细胞死亡,抵抗心律失常,促进血液循环,对心血管起到预防治疗的作用。

2、治疗糖尿病

人体在饥饿的时候会出现头晕目眩、心慌出汗的症状,这时候如果立即食用人参它会使人体的血糖回升,症状慢慢消退,人参对血糖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如果是糖尿病患者,他们的血糖在没有得到改善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人参,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如果想要效果更明显可以选择有机人参,有机人参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远远超过一般的人参。

3、治疗胃和肝脏疾病

由于胃炎患者的胃酸很低,他们可以适当食用一些人参,人参可以让胃酸增加,减低胃酸引起的胃炎症状,人参对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人参还可以让胃炎患者的疼痛减轻,增强食欲,促进肠胃蠕动。患有急性肝炎的人如果食用人参可以将急性肝炎转化为慢性肝炎,经常食用甚至可以让肝炎消失。

4、治疗神经衰弱

人参对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人参可以让神经系统反射强烈,提高机体的活动能力,缓解疲劳。对于患有神经衰弱的人来说,适当的食用一些人参对神经衰弱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以帮助人体减轻头痛、失眠等症状。

1/2页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人参皂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