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怎么办才好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1.乌骨鸡汤

材料:乌骨鸡1只、当归9各、茯苓9克、黄芪9各。

方法:把乌骨鸡清洗干净去掉脏杂,把当归、茯苓和黄芪放进鸡肚子里,并用线缝好,用砂锅煮熟,之后过滤掉药渣,并加入适量调味料,吃肉喝汤,一只鸡分成2~3次食用,在经期前每天吃一次,连续吃3天。

功效:乌骨鸡汤可以起到健脾养心、益气养血的作用,适合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量少、经血稀淡、头晕眼花、舌质淡红、面色萎黄、心悸怔仲、少腹空坠、脉细。

2.归地烧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15克、干姜10克、生地各15克。

方法:把羊肉清洗干净切成块,之后放进砂锅中,再加入当归、干姜、生地和酱油、黄酒、清水,以及盐、糖,红烧至羊肉烂后即可服用。

功效:可以起到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合因气虚导致的月经量多、色淡质虚、神疲气短、面色无华、舌质淡、脉弱无力。

3.母鸡艾叶汤

材料:老母鸡1只、艾叶15克。

方法:把母鸡清洗干净切成块,和艾叶一起煮成汤,把做好的母鸡艾叶汤分成2~3次食用,在经期连续服用2~3剂。

功效:可以起到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合因体虚不能摄血导致的月经量多、失眠多梦、少腹冷痛、心悸怔仲、舌淡脉细。

4.地黄煮酒

材料: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方法:把黄酒倒在瓷瓶中,并加入生地和益母草,在锅中蒸20分钟左右,一次服用50毫升,一天服用2次。

功效:可以起到活血止血的作用,适合血淤导致的月经量多、颜色发黑、有血块、小腹疼痛、石质紫暗或有瘀点。

10/15页
月经量少怎么办月经量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