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乳腺炎的症状 慢性乳腺炎的治疗

慢性乳腺炎是一种乳腺疾病,多发于哺乳期的妇女。慢性乳腺炎给妇女的乳房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同时极大地影响着宝宝的哺育。那么,慢性乳腺炎有什么样的症状呢?其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慢性乳腺炎该怎样治疗?得了慢性乳腺炎还能给宝宝喂奶吗?下面小编就一一解答你的疑问!

慢性乳腺炎的症状

一般来说,乳腺炎乳腺炎分为急性乳腺炎和慢性乳腺炎两种,下面主要讲一下慢性乳腺炎的症状。

慢性乳腺炎的成因有两个:一是急性乳腺炎失治误治,如抗生素使用不当等;二是发病开始即是慢性炎症过程,多因排乳不畅乳汁淤积形成硬结。慢性乳腺炎的症状特点是起病慢,病程长,不易痊愈,经久难消;乳房内可触及肿块,以肿块为主要表现,肿块质地较硬,边界不清,有压痛,可以与皮肤粘连,肿块不破溃,不易成脓也不易消散;乳房局部没有典型的红肿热痛现象,发热、寒战、乏力等全身症状不明显。当您出现上述这些症状时,需要引起重视,警惕是否为慢性乳腺炎。慢性乳腺炎的症状具体如下:

1、慢性乳腺炎不同于急性乳腺炎,慢性乳腺炎症状在早期不是很明显,病程较长,肿块坚硬,皮温不高,疼痛较轻,疑似肿瘤。

2、炎症肿块急性乳腺炎常随病性发展肿块软化,形成脓肿。慢性乳腺炎肿块质硬韧,可活动与周围组织界限清楚,可大至5cm以上。

3、结核性肿块乳房结核发病率较低,其肿块多位于乳房外上象限,多为单侧。

4、增生性肿块以乳房囊性增生、小叶增生常见。

5、乳腺囊肿多为孤立性肿块,黄豆大和乒乓球大,直径可达5厘米以上,球形,外表光滑,与周围组织界限清楚,可活动,质软,有弹性感。

6、乳管内乳头状瘤好发于近乳头处乳管的膨大部。

慢性乳腺炎症状之残余性乳腺炎

残余性乳腺炎:即断奶后数月或数年,乳腺仍有残留乳汁分泌而引起感染,临床经过较长,很少有脓肿形成,仅表现为局部疼痛及硬结,当肌体抵抗力降低时出现,易反复,有误认为炎性癌,病理诊断有价值。慢性纤维性乳腺炎是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后,乳腺或乳管内残留。

慢性乳腺炎症状之慢性纤维性乳腺炎

慢性纤维性乳腺炎:是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后,乳腺或乳管内残留一或两三个硬韧的炎性结节,或由于炎性脓肿阻塞乳腺管,使乳管积液潴留而出现肿块。初期稍有压痛,后渐缩小,全身抵抗力降低时,此肿物可再度肿大、疼痛。乳腺炎易误诊恶性肿瘤,需结合病史或病理诊断。

以上是对慢性乳腺炎症状的简单介绍,大家一定要在平时多注意观察,不给这种疾病留可乘之机。

1/3页
慢性乳腺炎的症状慢性乳腺炎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