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神经性头痛 神经性头痛症状及治疗

日常动作防治神经性头痛

神经性头痛又称紧张性头痛,其原因可能是由于头顶部、颈部、颞部肌肉过分收缩或痉挛, 或是工作过度疲劳所致。其实只要日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神经性头痛还是可以预防的,已患上的头痛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得以缓解。

1、洗浴

可以尝试用水来缓解头痛有试验证明,通过洗浴可获得满意效果,但是洗浴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水温不宜超过35至36摄氏度。 有人适宜用淋浴的方法,如果头痛时感到脊背和脖子发紧发硬,可用细缓的温水水流冲洗这些部位5-10分钟。

2、梳摩痛点

将双手的十个指尖,放在头部痛的地方,像梳头那样进行轻度的快速梳摩100下,每天早、中、晚饭前各一次,便可达到止痛目的。

3、消除不良姿势

注意预防和矫正各种不良姿势,避免引起头颈和肩背部肌肉的持续性收缩,比如长期低头伏案工作、电脑操作屏幕过近、女士织毛衣等。对职业性者工余时间要要进行放松锻炼。

4、自我按摩与梳头

自我按摩自己为自己按摩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用手指在太阳穴部位反复以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按摩5分钟。

小编推荐:神经性头痛食疗粥-芹菜粥

【原料】连根芹菜12克,粳米250克。

【制用法】将芹菜洗净后连根一起切碎。将粳米洗净后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熬粥,米熟后加入切好的芹菜再煮5分钟左右即成。

【功效及适应症】此方具有清热止痛的功效,尤其适合有心烦易怒、面色赤红等症状的偏头痛患者使用。

14/15页
什么是神经性头痛神经性头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