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神经性头痛 神经性头痛症状及治疗

神经性头痛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神经性的头痛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大部分的患者要多吃一些含钙元素和维生素多的食物,这些都是有利于患者的治疗效果的,也是能够降低由于病情发作导致患者头部剧烈疼痛的好方法,患者也要多加了解一些神经性头痛的知识,这样患者就知道怎么样去避免患上此类的疾病,或者是能够帮助患者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神经性头痛的诊断标准是什么呢?专家给大家讲解神经性头痛的诊断标准:

(1)剧烈的偏侧眶上部、颞部疼痛,不予治疗时持续15~180分钟。

(2)头痛时至少伴有下列体征中的一项并必须与头痛在同一侧:眼结膜充血,流涕,鼻塞,前额和面部出汗,瞳孔缩小,睑下垂或眼睑水肿。

(3)发作频率从隔日一次到每日八次。

(4)患者在排除了大脑内部外的其他其他疾病导致的头痛症状的情况之外的话吗,患者至少有符合上述1~3项的5次发作。

(5)做组织胺试验可诱发典型疼痛即可诊断。持续在一年以上者,称为慢性丛集性头痛;如两次头痛发作持续一年以上,而中间有过14天缓解期者,称为发作性丛集性头痛。

神经性头痛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指出神经性头痛这种疾病,朋友们是可以及时的发现病情的,只要对神经性头痛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在身体出现了异常情况后,重视起来,赶快进行检查就可以避免耽误病情的治疗。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神经性头痛主要症状。

1、神经性头痛的患者经常会有头痛,心闷等的症状,而且这种症状还是持续性的。很多的患者对头部的紧箍感到异常的痛苦,还有的患者是身体的头部和颈部疼痛。

2、头痛性质为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和束带样紧箍感。

3、头痛的强度为轻度至中度,很少因头痛而卧床不起或影响日常生活。

4、有很多这种类型的患者有的会持续很多年的头痛,有的患者是一整天的头痛,患者头痛的时间要多于不痛的时间。

9/15页
什么是神经性头痛神经性头痛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