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类风湿的病因 类风湿的症状与治疗

类风湿即类风湿性关节炎,简称为RA,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种关节炎症。目前,临床上对类风湿的病因还不是非常确切,但可确定其与身体的紧张劳累、寒冷潮湿、吸烟等密切相关。那么类风湿的具体病因可能是什么呢?在临床上,类风湿的症状有哪些?类风湿的治疗可采取哪些方法?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类风湿的病因

一、长期工作紧张劳累为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重要因素 ,因为人体在长期紧张状态之下会出现内分泌功能失调,各种激素或其代谢产物通过各自的结合蛋白、受体,或介导蛋白对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和演变产生影响。

二、寒冷、潮湿是一个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重要因素 。如果长期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中,机体内环境平衡失调,分泌炎性细胞因子增多,引起炎性反应,会诱发类风湿关节炎。

三、空调的环境是凉爽和干燥,而且时间不长,一般是炎热的夏季,所以,使用空调一般不会得类风湿关节炎。不过,空调的温度不宜太低,一次吹的时间不宜太长,以免得“空调病”。

四、吸烟会使男性患类风湿关节炎的危险增加1倍,但却不会增加女性患类风湿关节炎的危险。研究人员推测,雌激素可能是造成吸烟不会增加女性患类风湿关节炎危险的原因。

五、在妊娠的后3个月类风湿关节炎的病情确实会得到缓解。经75%以上的类风湿关节炎孕妇证实,病情缓解开始于初的3-6个月,但90%的类风湿关节炎孕妇在分免后都会随着类风湿因子效价升高而再次出现疾病的复发。产后母亲体内的孕激素 、雌激素 、皮质类固醇、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的水平相继下降,可能会加重类风湿关节炎的病情。产后哺乳可以促进母体分泌泌乳素和缩宫素,这两种激素能够抑制皮质类固醇的产生,也会加重类风湿关节炎的病情。上述这些激素的变化导致肾上腺皮质和性腺激素的相对缺乏,使得对炎症反应的抑制作用被削弱,造成产后类风湿关节炎病情加重。

六、绝经期雌激素缺乏能够影响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症状和体征,也能影响炎症水平。在一些病例中,绝经期综合征患者体内雌激素缺乏可能会导致类似类风湿关节炎的关节症状。

七、饮用太多咖啡与类风湿关节炎发病有关,根据芬兰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3杯以上,患类风湿关节炎的概率比喝得少的人高出1倍。研究推测,可能是咖啡中未鉴定出的成分,引发类风湿关节炎的因子(抗体)产生。这种抗体可能在发病前数年就在血液中发现。还有学者检测了饮用咖啡的种类,发现饮用去咖啡因的咖啡与类风湿关节炎发病有正相关性,而饮茶有保护作用。

1/3页
类风湿的治疗类风湿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