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预防近视 预防近视要趁早

青少年预防近视的方法

一、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不宜过长

如果长时间用眼看书,每隔45~60分钟要休息10~ 15分钟。休息时应隔窗远眺或进行户外活动,使眼球调节肌得以充分放松。

二、近距离用眼时的光线要适中

近距离用眼时光线过强或太弱都是造成近视眼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夜晚或光线暗的环境下,照明好采用40~ 60W的白炽灯,放在书桌的左上角。这是因为白炽灯的光线比较柔和,显色性能良好,眼球容易适应,防止了光线过强或过暗所带来的用眼疲劳。

三、用眼姿势要正确

近距离用眼姿势是影响近视眼发生率的另一个因素。近距离用眼时,桌椅高低比例要合适,端坐,书本放在距眼30cm的地方。尤其是中小学生的眼球正处于发育阶段,球壁伸展性比较大,长时间的不良用眼姿势容易引起眼球的发育异常,比如坐车阅读、躺在床上阅读或伏案歪头阅读等,都是导致近视形成的原因。

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身体素质的好坏与青少年近视的发生也有密切关联。比如说,营养不良、患急慢性传染病、体质虚弱、偏食或贪吃甜食的孩子常见有近视。因此,日常生活中青少年的饮食要荤素搭配合理,不偏食,保证各种营养成分均衡。平日里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如跑步、做广播操、打球等。此外,眼保健操也是预防近视眼、自我保健的好方法,可以在读书写字的间隙做眼保健操,以起到缓解眼疲劳的作用。

五、注意饮食

留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及营养搭配,避免偏食。研究表面,预防近视可补充蛋白质、钙质、磷质、胡萝卜、豆芽、橘子、广柑、红枣等蔬菜水果。

六、常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是我们从小学开始就学习的一套眼睛保护健康操,我们可以每天花10分钟来做眼保健操,长期的坚持下去,做眼保健操可以放松我们眼部神经和眼部周围的压力,然后也可以对我们的眼睛明神具有十分大的帮助,所以一定要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才能预防近视。

七、定期去野外徒步旅行

徒步旅行的效果不是要我们锻炼身体,而是要我们在野外可以看到花花草草,可以看到花花绿绿的外界环境,这样在看的时候人的精神是十分的放松的,眼睛也是处于十分的防松状态,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眼睛吸收更多的有益光的反射,对我们的眼睛十分的有帮助。

4/15页
预防近视的方法如何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