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

皮肤过敏是生活中很多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现在春天的时候,春暖花开,花粉也会让人皮肤过面,皮肤过敏的时候是特别难受的,还会出现在红肿,这个时候很多都不知道怎么才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皮肤过敏的扥解决方法。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敏感性肌肤可以说是一种不安定的肌肤,是一种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的皮肤。其护理要特别留意。

在生活中皮肤过敏是有很多的原因的,可能吃了辛辣的食物,可能是因为睡眠不好,也可能是饮食洗脸洗的不干净,所以就会出现瘙痒,就会过敏了。

所谓过敏是指过敏反应是指已产生免疫的机体在再次接受相同抗原刺激时所发生的组织损伤或功能紊乱的反应。反应的特点是发作迅速、反应强烈、消退较快;一般不会破坏组织细胞,也不会引起组织损伤,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和个体差异。

原因

1.皮肤太薄。皮肤太薄会弱化皮肤的抵抗污染的能力。

2.有害空气。长期暴露在阳光、污染空气中,UVA、UVB、红外线、雾霾、油烟都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3.缺乏营养。当皮肤没有得到充分滋养,防御力也会相应下降。

4.差的化妆品。一些廉价的化妆品种含有化学物质,所以人皮肤吸收之后就会出现不良反应,刺激皮肤使皮肤过敏。

5.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变慢。相信不少女生月经期间皮肤都会比平时差,原因就是这个。

6.敏感体质。

1/2页
皮肤过敏原因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