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咽喉炎的症状

慢性咽喉炎的反复发作主要是由于急性咽喉炎治疗的不彻底转为慢性引起的。在患上慢性咽炎后会患者的健康以及生活都是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的,对于慢性咽喉炎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慢性咽喉炎的症状

1、喉部分泌物增多,常有痰粘附,咳出粘稠分泌物。

2、喉部干燥,说话时感喉部疼痛。

3、声音嘶哑是主要症状,初为间歇性后呈持续性,声音粗糙低沉,晨起和多讲话加重,休息后或禁声后声音嘶哑减轻,一般病史较长。

慢性咽喉炎的原因

环境因素

环境是人类耐以生存的根本,可以说人生活环境的好坏,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会起到直接的影响。中国的古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对于环境于人好的诠释了。对于那些长期处于多烟尘,多语言,或者咽喉长期受烟酒、辛辣食物的刺激,就易得咽炎。

身体因素

大多数的慢性咽喉炎患者都是由内因和外因相互作用所造成的。而内因就是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相关疾病的治疗情况。

比如长期生活不规律,过度疲劳,是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给细菌留下了可乘之机,这样的人是容易患上慢性咽喉炎或者咽痛的。还有就是很是容易对外界环境过敏,因气候改变易感冒者也是慢性咽喉炎的高发人群。

季节交替

急性咽喉炎常为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天气转冷,咽部红肿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病人逐渐增多,冬春季是慢性咽喉炎,咽痛的高发期。

1/2页
慢性咽喉炎的症状慢性咽喉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