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风湿的症状

风湿病我想大多数朋友都听说过。风湿的危害很大,不仅仅是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还会因此导致残疾,这是每个人都不想看见的。所以我们要早发现,早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关于风湿的有关知识。

风湿的症状

1、疼痛:关节疼痛是常见的症状,全身关节都有可能发生疼痛。

2、皮肤黏膜症状:皮肌炎、干燥综合症、白赛病、脂膜炎等会出现皮疹、口腔溃疡、皮肤溃疡、网状青紫、眼部症状等。这也是风湿病的明显症状。

3、不规律性发热:风湿出现之前会出现不规则的发热现象,不会出现寒颤现象,用抗生素治疗无效,同时还会出现血沉快,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嗜中性发热性皮病、成人斯帝尔病、脂膜炎等均可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4、自身抗体血液指标异常:抗ena抗体、抗ds-dna抗体、抗血小板抗体、抗核抗体、抗心磷脂抗体、类风湿因子等。

特殊症状

1、关节疼痛的同时还可能会有肿胀和压痛的感觉,也是属于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表现之一。

主要是指滑膜炎或周围软组织炎的体征,其程度因炎症轻重不同而异。风湿疾病可由关节腔积液或滑膜肥厚所致。这些都是属于常见风湿的症状。

2、不过较为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还是关节畸形,多是在晚期,关节畸形和功能障碍,这种风湿症状表现主要是指关节丧失其正常的外形和活动范围受到限制,风湿患者如膝不能完全伸直,手的掌指关节有尺侧偏斜,关节半脱位等。

3、风湿患者的具体情况不同,例如年龄、性别、体质等,所以病情也不同,换句话说,得病的原因不同,所以表现出来的临床风湿的症状先后不一样,但总的来说早的风湿的症状是疼痛,有时串痛,有时是局部剧疼。

4、患者一般会有发热症状出现,发热的程度不一,低热、中度发热、以及高热,通常都是为不规则发热。

患者通常不是出现寒颤,且使用抗生素无效,并且血沉快。这也属于风湿患者的症状。

风湿的原因

1 、免疫功能紊乱

免疫功能是包括人在内的高等动物的一种特殊防卫功能。正是由于免疫功能的存在,使人体在受到细菌等病原微生物侵犯时,可动员集团的防卫力量将之消灭;正是由于免疫功能的存在,使机体的个别细胞在发生

突变时可被及时清除,防止肿瘤的发生。任何原因造成的免疫功能紊乱,无论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性的;任何形式的免疫功能异常,无论是免疫功能低下还是免疫功能亢进,均会使人体发生疾病。

2 、环境因素

某系风湿病,如风湿寒性关节痛,其发病与寒冷、阴暗、潮湿、汗后当风等环境因素密切相关,研究员曾在地处高寒地区的大兴安岭林区普查职工1000名,风湿性关节痛的发病率高达77.9%。

3 、感染 细菌

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可随血液循环进入关节组织,此时如机体的抵抗力低下,病原微生物即可在关节内繁殖起来,破坏关节组织,导致疾病的发生。

1/2页
类风湿的治疗类风湿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