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

乳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乳腺疾病,女性乳腺炎的病因也有很多,因此乳腺炎的种类也不是单一的。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够及早的辨别乳腺炎做到早知道早治疗呢?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炎的产生呢?

乳腺炎病因

1、乳汁的淤积:乳汁淤积有利于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原因有:

①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孕妇产前未能及时矫正乳头内陷,婴儿吸乳时困难。

②乳汁过多,排空不完全,产妇没有及时将乳房内多余乳汁排空。

③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肿瘤及外在压迫, 胸罩脱落的纤维亦可堵塞乳管。

2、细菌的侵入乳头内陷时婴儿吸乳困难,易造成乳头周围的破损,是细菌沿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的主要途径。另外婴儿经常含乳头而睡,也可使婴儿口腔内炎症直接侵入蔓延至乳管,继而扩散至乳腺间质引起化脓性感染。其致病菌以金黄色葡萄球菌为常见。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种类

1、急性单纯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 局部皮温高压痛, 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有触痛。

2、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有触痛化验血白细胞计数升高严重时可合并败血症。

3、脓肿形成由于治疗措施不得力或病情进一步加重局部组织发生坏死液化大小不等的感染灶相互融合形成脓肿脓肿可为单房性或多房性浅表的脓肿易被发现而较深的脓肿波动感不明显不易发现如果乳腺炎病人全身症状明显局部及全身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要注意进行疼痛部位的穿刺待抽出脓液或涂片中发现白细胞来明确脓肿的诊断。

1/2页
乳腺炎的症状乳腺炎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