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哺乳期乳腺炎症状

我们都知道女性朋友们在生完孩子后会进入一段时间的虚弱期,而女性朋友们在哺乳期也是非常容易出现问题的。其中乳腺炎就是其中的一项,为了避免因对乳腺炎的不了解而导致病情加重后才发现,小编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哺乳期的乳腺炎的症状。

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们的脆弱是不可想象的。尤其是容易受到乳腺炎的困扰。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的症状会随着病情的变化而不断出现变化,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也应该结合乳腺炎发展阶段来具体的分析。通常在哺乳期乳腺炎初起阶段:初起常有乳头皲裂,哺乳时感觉乳头刺痛,伴有乳汁郁积不畅或结块,或伴有恶寒发热,胸闷头痛,烦躁容易发脾气,食欲不振。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成脓阶段:患乳肿块不消或逐渐增大,局部疼痛加重,或有搏动性疼痛,甚持续性剧烈疼痛,伴有明显的触痛,皮色红,皮肤灼热,并有壮热不退,口渴思饮,恶心厌食,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压痛。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溃后阶段: 当急性脓肿成熟时,可自行破溃出脓,或手术切开排脓。或脓液波及其他乳络形成传囊乳痈。

患者哺乳期乳腺炎的妈妈要及时的发现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有乳腺炎炎症出现。为了宝宝的健康,自己可以尽早的暂停哺乳,以免乳汁受到炎症影响,对宝宝健康不利。

哺乳期乳腺炎患者自己也要注意治疗,由于药物同样对乳汁的质量有影响,用药应该严格一点。好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来用药。

女性们要知道,乳腺炎的发病跟及其疾病一样,也会分阶段的发展。而在早期常有乳头皲裂的症状发生,妈妈们哺乳时会感觉乳头格外刺痛。甚至有时可有乳管阻塞不通,孩子们无法正常进食。若放任不管,会出现乳房局部肿胀疼痛,伴随着压痛,皮肤微红的情况发生,此时乳汁分泌会不畅,妈妈们同时会出现恶寒发热、头痛、胸闷不舒、饮食欠佳,舌苔薄黄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面我们来分期详解一下。

急性哺乳期单纯乳腺炎:通常女性急性单纯的哺乳期乳腺炎症状主要是乳房的胀痛,且会出现局部皮温高、压痛,乳房上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触碰时会有疼痛感。

哺乳期化脓性乳腺炎:哺乳期化脓性乳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女性胸部局部出现皮肤红、肿、热、痛,这种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女性患者可能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症状。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 有触痛, 化验血白细胞计到升高,这种哺乳期乳腺炎症状严重时甚至可能合并成为败血症的发生。

1/2页
乳腺炎的症状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