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 肾功能如何饮食

很多对肾功能不全的症状不是很了解,所以在病情出现的时候,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导致了病情的恶化,耽误了佳的治疗时期。关于疾病的知识我们都是需要知道的,是关系到自身健康的事情,不得不引起重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肾功能方面的知识吧!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

1、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厌食、腹部不适的症状,接着就是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舌炎、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溃烂,甚至消化道大出血。

2、精神、神经系统表现精神萎靡、疲乏、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失眠,可有四肢发麻、手足灼痛和皮肤痒感,甚至下肢痒痛难忍,须经常移动、不能休止等,晚期可出现嗜睡、烦躁、谵语、肌肉颤动甚至抽搐、惊厥、昏迷。

3、心血管系统表现常有血压升高,长期的高血压会使左心室肥厚扩大、心肌损害、心力衰竭,潴留的毒性物质会引起心肌损害,发生尿毒症性心包炎。

4、除了贫血还有容易出血,如皮下瘀斑、鼻衄、牙龈出血、黑便的症状。

5、呼吸系统表现酸中毒时呼吸深而长。代谢产物的潴留可引起尿毒症性支气管炎、肺炎、胸膜炎,并有相应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6、皮肤表现皮肤失去光泽,干燥、脱屑。

7、代谢性酸中毒。

8、脱水或水肿。

9、电解质平衡紊乱导致低钠血症和钠滞留以及低钙血症和高磷血症。

10、代谢紊乱患者多有明显的低蛋白血症和消瘦,此外尿毒症病人常有高脂血症。

肾功能不全的饮食

1、磷

肾功能不全食物禁忌。在补充蛋白质时还需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虽符合上述条件。

例如:蛋黄、肉松、动物内脏、乳制品、骨髓等,由于磷的含量较高但仍不宜食用,因为磷的贮留可促使肾脏的功能进一步恶化。

为减少食物中的含磷量,食用鱼、肉、土豆等,都应先水煮弃汤后再进一步烹调。

1/2页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肾功能不全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