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 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

大家应该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并不陌生,类风湿性关节炎是近几年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之一,目前有很多人都在遭受着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折磨,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

一、西药治疗

采用的方法是皮质激素疗法,有较快的抗炎杀菌治疗疾病的作用,但对人体免疫系统会造成非常巨大的伤害。

所以一般而言只可暂时的缓解症状,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长期的使用激素类药品还可能加重患者的依赖性,同时出现水牛背、骨质疏松等并发症。

二、中药治疗

中医治疗疾病一般以调理为主,对风湿此种慢性病一般需要半年多的时间方可见效。经过长时间的服药还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肠胃消化系统溃疡性疾病。

三、仪器治疗

通过局部按摩、刺激局部神经缓解患者暂时性的痛苦,患者可能初期会受到效果,但长期使用,可能会局部神经反应越来越迟钝,治疗效果越来越差。

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晨僵

关节的第一个症状,常在关节疼痛前出现。关节僵硬开始活动时疼痛不适,关节活动增多则晨僵减轻或消失。关节晨僵早晨明显,午后减轻。

关节肿痛

多呈对称性,常侵及掌指关节、腕关节、肩关节、趾间关节、踝关节及膝关节。关节红、肿、热、痛、活动障碍。

畸形

后期病例一般均出现掌指关节屈曲及尺偏畸形;如发生在足趾,则呈现爪状趾畸形外观。

关节外表现

关节的病变可以致残,但不会致死。而关节外表现常是本病致死的原因。

类风湿结节

见于15~20%的患者,多见于前臂常受压的伸侧面,如尺侧及鹰嘴处。在皮下摸到软性无定形活动小结或固定于骨膜的橡皮样小结。血清类风湿因子强阳性者皮下类风湿结节更常见。

类风湿性血管炎

类风湿性血管炎是本病的基本病变,除关节及关节周围组织外全身其它处均可发生血管炎。表现为远端血管炎,皮肤溃疡,周围神经病变,心包炎,内脏动脉炎如心、肺、肠道、脾、胰、肾、淋巴结及睾丸等。

类风湿性心脏病

心脏受累、心肌、瓣膜环或主动脉根部类风湿性肉芽肿形成,或者心肌、心内膜及瓣环淋巴细胞浸润或纤维化等。

类风湿性肺病

慢性纤维性肺炎较常见,肺小血管发生纤维蛋白样坏死及单核细胞浸润,发热、呼吸困难、咳嗽及胸痛。

眼部表现

葡萄膜炎是幼年性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常见病变,成人类风湿性关节炎常引起角膜炎。

1/2页
类风湿性关节炎饮食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