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洗上身的疾病你知道几个

经期洗澡建议:1.选择温水。经期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选择温水,不可听信传言不洗澡或者冷水洗澡。

2.选择淋浴。当女性处于特殊时期,不宜选择坐浴,这样会使细菌进入体内已发细菌性阴道炎 。好选择淋浴,不宜长时间洗澡。

3. 注意保暖。经期本来就是特殊时期,如果洗完澡再不注意保暖,同样容易留下疾病。

错误洗澡方式易患皮肤瘙痒

很多人讲卫生,喜欢经常洗澡,有的人甚至一天两到三次,而且一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不做就会觉得缺少什么。其实频繁的洗澡也是不健康的,很容易患上皮肤病。

1. 长时间热水洗澡会使皮肤老的快。有的人片面的认为热水洗澡好,越热越好。其实太热的水会使肌肤表面的油脂保护层流失,皮肤血液流动快,新陈代谢快,这样皮肤老的快,保护层一薄弱。

2. 经常使用洗澡“神器”皮肤易瘙痒。很多人喜欢用擦背巾,认为这样既能洗干净有洗得快。其实洗澡巾使用粗糙的表面摩擦我们都肌肤表面,带去过多的角质层。经常使用擦背巾,使皮肤角质层变薄,皮肤易干燥瘙痒。

洗脚洗上了传染病

脚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五脏六腑,很多人都知道脚是我们的身体的第二个心脏,一些喜欢养生的朋友都会选择去足疗店按摩修脚。

1. 足疗店洗出了跖疣。跖疣是常见的脚部皮肤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很多足疗店着干净卫生的招牌,其实不然。足疗店的一些用具都不是一次性的,加上消毒不彻底就会容易感染跖疣。

2. 洗脚也能惹上传染病。脚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每天都载着我们的身体到处走动,所有他也易因为我们的重量而变形,修脚就成了很多人的必然之选。足疗店都提供修脚业务。当脚上有伤口很容易感染疾病。可怕的是本身脚步没有伤口,但是却在修脚时被修脚师傅弄创口,这时就会感染上修脚器上的病菌。

通过了解看来选择足疗的场所也很重要,要选择正规的足疗店,卫生标准要达标。当脚部有创伤时尽量不去修脚。

结语:给身体清洗也能洗疾病,那么是不是就不可以洗了?其实我们没有必要过于片面的认为什么不好就不去做了。想要健康的身体就需要在这些微不足道的地方留意,这样才能够健康长寿。

延伸阅读:

2/2页
细菌性阴道炎晚上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