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疾病预防 这些食物让你远离生病困扰

对于很多人来说生病并不是什么陌生的事情,小到头疼感冒、大到做手术,都是生病的表现,特别是现在环境、食物方面的影响,让很多人的免疫力下降许多,增大了生病的几率,对于很多人来说,生病早就变得习以为常了,其实在生活中关于生病是可以通过食物来降低其发生几率的,下面就简单的几种食物,让你远离生病的困扰。

一、莓类水果增强抵抗力

莓类水果一般是说蓝莓、黑莓、红莓、草莓等食物,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功效。

以蓝莓来说,蓝莓含有一种名为花蓝甘的营养素,是莓类中含量高的,可以增强夜间视力,预防夜盲症。此外,蓝莓还有治疗腹泻的功效,能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癌症、心脏病及中风等疾病。

黑莓:含极丰富的钾质,可有效控制血压。丰富的维生素A含量则能平衡皮肤的油脂分泌。另外,它含有人体每日所需10%的镁质,连同维生素C,可止血及加速伤口的痊愈。

草莓:所含维生素C是众莓之冠,在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56.7 克的维生素C,足够每人每天的所需量,可以帮助抗氧化防衰老。

草莓、蓝莓、蔓越莓……它们可不只是有酸酸甜甜的滋味,据营养学家研究发现,莓类水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值得每天食用。莓类中含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丰富果胶,能养颜美容、改善便秘;还含有对抗坏胆固醇的成分,有助于防治高血脂和心脏病。同时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对减肥很有帮助。

根据美国农业部研究表明,蓝莓是含抗氧化物质高的水果,排在第二名的是小红莓,其次是黑莓和草莓。莓的颜色来源于花青素的色素,抗氧化物质可以中和自由基。这种自由基可以引起慢性疾病的,如癌症,心脏病等。莓,特别是小红莓还可以防止尿管感染。

二、乳制品强健骨骼

乳制品主要是说,以牛羊奶等为主要原料,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也叫奶油制品。常见的乳制品就是牛奶了。

牛奶中有构成脑与脑神经组织的重要营养成份,对婴幼儿及青少年智力发育有重要的作用,是健脑的首选佳品。牛奶中的钙、磷不仅数量多,而且比例比较适当,人体易吸收。是构成人体和促进生长发育的好钙源。

1/3页
增强抵抗力疾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