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喉肿痛吃什么药 咽喉肿痛应该吃什么药

咽喉肿痛,就是西医所称的咽喉炎。在现在的季节,容易缺水,如果补水不及时,很容易的就会出现咽喉肿痛的情况。咽喉肿痛让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了很多的不和谐的情况。那么咽喉肿痛应该吃那些药好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当下季节咽喉肿痛容易反复发作。声音嘶哑、有异物感、咽喉痛、吞咽不适,这些都是咽喉肿痛常见的症状,老百姓通常也不把它当回事。咽喉疼痛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若不及时治疗就可能迁延不愈,甚至可波及耳、鼻、气管等周围的器官,引发严重的并发症。

喉咙痛吃什么中成药好?治疗咽喉炎,中成药具有用法简便、疗效可靠、能迅速改善不适症状、副作用小及价格便宜等优点,是此症患者乐于接受的一类药物。可根据病因病机及症状的不同,选用下列中成药来治疗。

藏青果冲剂 有清热利咽、生津润肺的作用,用于咽痒干咳者。温开水冲服,每次1袋(块),1日3次;或用片剂2~3片含服,每日4~6次。

青黛散 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由急性咽炎引起的咽喉疼痛。每次将少许青黛散药末直接撒在咽部,每天用药2~3次。

珠黄散 具有清热解毒、化腐生肌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由急性咽炎引起的咽喉疼痛。每次服0.6克,并将少许珠黄散药末撒于患处,每天用药2次。

清咽润喉丸 具有清热利咽、消肿止痛的功效,适合有痰黄,咯吐不爽,大便秘结,小便短赤等急性咽炎症状的咽喉疼痛患者使用。每次服2丸,每天服2次。

西瓜霜 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由慢性咽炎导致的咽喉疼痛。慢性咽炎患者的病情经常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并可出现咽部干燥、隐痛,说话过多后疼痛加重,咽部黏膜慢性充血等症状。每次将少许西瓜霜药末直接撒在咽部,可每天用药2~3次。

清咽利膈丸 具有清热利喉、消肿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由急性喉炎引起的咽喉疼痛。每次服6克,每天服2次。

六神丸 具有清凉解毒、消炎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由急性喉炎引起的咽喉疼痛。每次含服10粒,每天服3次。

复方青果冲剂 功擅清热利咽,用于伴口干舌燥、声音嘶哑或失音之咽喉肿痛。开水冲服,每次1袋(10克),1日2~3次。

利咽解毒颗粒 功擅清肺利咽、解毒退热,用治咽喉肿痛、口舌生疮。每次服1袋(20克),每日3~4次。

金莲花冲剂 功擅清热解毒,用治咽喉肿痛。成人每次服1袋(8克),7岁以上儿童1/2袋,3~7岁儿童1/3袋,温开水冲服,每日3次。

1/2页
咽喉肿痛的治疗咽喉肿痛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