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毛囊炎怎么治疗 毛囊炎怎么办

毛囊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严重的还会有化脓的症状。多数都是由于不注意皮肤卫生所引起的,加上自身抵抗力低下就更加容易引起比病菌的侵入了。下面我们开来看看毛囊炎的一些的治疗。

毛囊炎怎么治疗

1、全身疗法

在有明显脓头时,应该使用抗生素治疗。并作药敏试验,这样对选择更有效的药物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免疫疗法

慢性反覆发作的患者,可用疖病菌苗注射,每周皮下注射一次,开始剂量为0.5毫升,第二次为1毫升,第三次为1.5毫升,以后每次为2毫升。

一般注射后无不良反应,如有发热等不适,不要再增加剂量,必要时可减量或停用。

3、局部疗法

不能用水洗,避免搔抓,皮损部位应将毛发剪短,局部用止痒的药物如发水等。

有渗液的患者可用0.1%利凡诺溶液湿敷,每日3~4次,每次20分钟,炎症缓解后可以用2%氯霉素乳剂、0.5%新霉素软膏以及3%碘酊外搽。

毛囊炎的饮食禁忌

1、宜多食碱性物质,如新鲜蔬菜、水果。

2、宜多食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黑芝麻等。

3、应该多吃含粘蛋白的骨胶质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4、忌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有促进血液循环,助长体内湿热的作用,疖、痈患者体质多湿多热。

辛辣食物入口后会使火上浇油,使炎症扩散,当忌辣椒、辣油、咖喱、川椒、韭菜、蒜苗、芥末等辛辣食物。

5、忌酒类:酒有助长湿热的作用,故本病患者不宜饮用,包括白酒、葡萄酒、黄酒、啤酒及酒酿等。

特别是在毛囊炎、疖、痈初起阶段,饮酒会使疖肿加速增大,如不及时用葯控制,可导致细菌扩散。

6、忌油煎、油炸、烧烤食物:油煎、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并能助长湿热,使湿热雍滞而疖肿不易消退。

1/2页
毛囊炎怎么治疗毛囊炎的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