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喉癌 咽喉癌有哪些表现

咽喉癌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咽喉癌的早期症状容易与其它疾病混淆,早期的症状往往不明显,容易被人忽略。所以在家要了解咽喉癌的相关的一些知识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

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声音顽固嘶哑

常见的症状是声音嘶哑。非常小的声带肿瘤也会使声带震动异常并引起声音嘶哑。

内耳疼痛感

当咽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并在咽喉部位产生溃疡和严重炎症时,可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声带肿瘤一般不会产生反射性疼痛,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现在中晚期声门上型肿瘤患者中。症状常见的表现为同侧的内耳疼痛。

咽喉有异物感

这些症状是声门上型咽癌的早期症状,但始发于声带的肿瘤一旦发展至中后期,也会产生咽喉异物感或吞咽疼痛。这种类型的症状往往在病发开始并不明显,因此病人和医生也较容易忽视。

痰中带血丝

患者咳嗽后常常会发现痰里带有血丝。早期声带肿瘤一般不会产生出血现象。

呼吸困难

当肿瘤在原发部位严重恶化并体积增大,会直接阻塞气管影响呼吸或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从而导至呼吸困难。这种现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咽癌才会发生。

咽炎的饮食

1、绿豆海带汤

原料:绿豆一两、海带一两、白糖少许。制法:将绿豆与海带切丝放于锅中,加水煮烂,后入白糖调味,每日当茶喝。西瓜汁:将西瓜切开取汁,频频当茶饮。即可清热除烦,又能养阴润燥,甚宜常吃。

2、青龙白虎汤

用料:青果5枚,萝卜1个。制法:萝卜切片与青果共煮30分钟,取汁代茶。效用:清热泻火,解毒利咽,生津消食。用于秋天燥咳、咽痛。

3、银耳西红柿羹

用料:银耳50g野生银耳15g,西红柿100g,冰糖适量。制法:先将银耳用水泡发、洗净,然后放入砂锅中,熬至浓稠、酥软,再将西红柿洗净去皮、籽,切碎捣烂,放入银耳羹中煮开,加冰糖适量调味。

效用:银耳滋阴润肺,西红柿清热解毒,生津利咽,加冰糖成羹,酸甜可口,富于营养。此方对阴虚火旺之慢性扁桃体炎、慢性咽炎、干咳日久的患者有调理及治疗作用。

1/2页
慢性咽炎的饮食咽喉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