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揭露身体中隐藏最好的杀手

人体是精壮强大的,一个人通过身体的运动可以做出种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但人也是脆弱的,因为人体这个精密的机体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发生种种病症。有些病症的发生症状比较明显,因此可以及时发现,从而可以及时的进行针对性的预防或者治疗,但是有些病症,尤其是重大病症、癌症等,早期的病症有可能并不明显,尤其是一些潜伏性较大,隐藏比较深的“杀手”,往往等症状明显时,也就是其危害已成气候的时候。

一、鼻咽癌

鼻咽癌是一种发生在鼻咽腔顶部及侧壁的恶性肿瘤,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且其发病率也一直在升高,在我国的发病分布呈现地域性的差别,总体呈现南高北低的趋势,其中以广东省的发病率高。我国发病人群的年龄分布范围也很广泛,有记录的确诊病例从小3岁到86岁人群都有,可以说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层遍及各个年龄人群。如果治疗不及时,鼻咽癌也会造成死亡。

鼻咽癌的病因:正如大多数恶性肿瘤的病因是什么尚没有定论,鼻咽癌也是如此,但是目前推测鼻咽癌应该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病,若某人直系亲属中有鼻咽癌患者,尤其是在直系男亲间,如兄弟、父子等,那么他自己鼻咽癌的病发率要比正常人群高出40倍;此外研究发现多数的鼻咽癌患者都会携带一种被称为“接吻性病毒”的EB病毒,这种病毒被认为是多种恶性肿瘤的“罪魁祸首”之一,主要感染人类的口咽部上皮细胞及B淋巴细胞;化学致癌因素及其他的环境致癌因素也有可能是鼻咽癌的致病因素,如长期食用亚硝胺类化合物含量较高的食品或者饮用重金属超标的水等。

鼻咽癌症状:鼻咽癌的症状有时候很难引起人的重视,常常让人与其他如流感等症状发生混淆。常见的症状是吸入性血痰,也就是吸鼻时候痰中带血,其次有可能伴有分泌性中耳炎的症状,也就是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此外还有头痛,内视、复视等眼部疾病症状,有眼部症状时常与三叉神经等脑神经损害相关,有可能出现面部麻木,肿瘤变大时有可能有阻塞鼻孔等现象出现。

1/3页
肾癌的早期症状鼻咽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