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学会这5招让你远离“死亡三部曲”

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美食出现在我们眼前,而生活水平的提高使我们对这些食物的消费能力已经完全不是事,加上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我们往往忙于工作从而忽略了很多事情,其中对健康的忽略是常见的。于是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这些疾病就会困扰着身体健康,甚至成为了危害我们生命安全的“死亡三部曲”。

往往很多人都无法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已经患有“三高”,很多肥胖人士总是认为自己身体健康还没问题,却不知道正是由于肥胖才导致了“三高”的出现。今天小编就为各位梳理下肥胖与“三高”的关系,同时教会大家五招来帮助远离“三高”问题。

肥胖与“三高”的关系

“三高”问题之所以成为死亡三部曲,主要是因为这三种病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而每年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的猝死人群比例一直居高不下,加上因为“三高”,所以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所以说“三高”问题已经成为了我们生命健康的“死亡三部曲”。

一般肥胖人群普遍都有血脂高的问题存在,这是因为身体肥胖就会导致血液变厚,血液粘稠度增加,这样身体血液循环就会不够畅通,这样就会导致血压升高成为高血压;而导致肥胖的主要因素就是高热量食物的摄入,经常性吃高热量食物的话就会使身体血糖消耗减少,从而形成高血糖,也就会诱发糖尿病。所以要预防“三高”问题,主要在于如何预防肥胖问题的出现,而要预防肥胖问题,关键就要学会这五招。

少吃甜食

很多人都喜欢吃美味的甜食,但是甜食却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因素之一。甜食里含有大量糖分会使人发胖,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所谓的“无糖产品”,这些“无糖产品”虽然的确没有糖分,但是为了保持口感,就会添加木糖醇代替糖分,但是如果使用过量的木糖醇,还是会使身体发胖,所以市面上的“无糖产品”根本无法阻挡身体“发胖”。所以就一定要少吃甜食。

少吃咸食

既然说到要少吃甜食,那很多人就会想,为了保持食物的口感,那么就多吃些咸味食品来满足口感吧。所谓的咸味食品就是指食物中含有很多的盐,如熏制品、咸菜、酱油、味精。因为这些食物里含有很有盐分,而盐的主要成分就是纳元素,如果身体摄入纳的含量过高,就会导致血液中的水分被纳吸收,使血液水分减少,血液变厚,从而引发高血压的情况出现。所以说,我们每天摄入的盐分一定要控制,切勿因为自己的饮食爱好而食用大量咸味食物。

1/2页
降三高的方法肥胖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