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药 扁桃体发炎饮食注意

有些时候由于饮食或者其它问题造成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的时候相当难受,吞咽都成困难,吃不下饭、说不了话,影响心情和工作。那么扁桃体发炎要吃什么药呢?下面小编来告诉你扁桃体发炎治疗正确的方法。

扁桃体发炎主要的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扁桃体发炎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故应予重视。经常反复发炎可形成慢性扁桃体炎,反复炎症使扁桃体增生肥大,堵住了咽部,影响生活。口腔治疗专家介绍,扁桃体炎一般是指腭扁桃体的非特异性炎症。

扁桃体分为急性和慢性:

急性扁桃体炎大多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细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为主要症状,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

慢性扁桃体炎是由于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所致,表现为咽部干燥,有堵塞感,分泌物粘,不易咳出,口臭,其反复发作可诱发其他疾病,如慢性肾炎、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等,因此须积极治疗。

急性扁桃体炎以细菌感染为常见,少数由病毒引起,细菌与病毒混合感染都并不少见。本病以发热,咽痛为主要的症状,有时伴有发冷、头痛、恶心、呕吐,有的甚至因高热而抽痉。检查时发现两侧扁桃体肿大、充血,可有白色脓性分泌物。常因吞咽时疼痛而不愿进食。急性扁桃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发展为各种并发症。如扁桃体周围肿脓,急性中耳炎,化脓性淋巴结炎等。有时在急性扁桃体炎后3周左右可出现急性肾炎或风湿热。

患病后应卧床休息,多饮水。高热时给退热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应采用青霉素、头孢菌素、大环内脂类抗生素治疗,共约1周左右(即使热退还要用药,使病灶内的细菌彻底清除,以免以后发生急性肾炎及风湿热)。

扁桃体炎饮食注意:

警惕饮食难消化

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1/2页
扁桃体发炎饮食扁桃体发炎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