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癌的早期症状 正确了解血癌发病原因

2骨骼和关节疼痛

常有胸骨下端压痛。白血病细胞浸润关节、骨膜或在髓腔内过度增殖可引起骨和关节痛,儿童多见,急淋较急非淋常见且显著。骨髓坏死时可出现骨骼剧痛。

3皮肤和黏膜病变

急单和急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较常见。特异性皮肤损害表现为弥漫性斑丘疹、紫蓝色皮肤结节或肿块等。急非淋相关的良性皮肤病变有Sweet综合征和坏疽性脓皮病,激素治疗有效。白血病细胞浸润可出现牙龈增生、肿胀。

4中枢神经系统

白血病随着白血病缓解率提高和生存期延长,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CNSL成为较突出的问题。以急淋较急非淋常见,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也较多见。常无症状,可表现为头痛、头晕、烦躁,严重时出现呕吐、颈项强直、视神经乳头水肿和脑神经、脊髓瘫痪等。

5绿色瘤

又称粒细胞肉瘤或髓母细胞瘤,见于2%~14%的急非淋,由于白血病细胞大量的髓过氧化物酶在稀酸条件下变成绿色,故称为绿色瘤,常累及骨、骨膜、软组织、淋巴结或皮肤,但以眼眶和副鼻窦常见。可表现为眼球突出、复视或失明。

6睾丸

白血病细胞浸润睾丸,在男性幼儿或青年是仅次于CNSL的白血病髓外复发根源。主要表现为一侧无痛性肿大,急淋多于急非淋。

7其他

白血病细胞还可浸润心脏、呼吸道、消化道,但临床表现不多。胸腔积液多见于急淋。肾脏浸润常见,可发生蛋白尿、血尿。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血癌的早期症状的一些知识了,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所有疾病的到来都是有症状出现的,建议大家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定期的健康检查,这样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2/2页
血癌是什么血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