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忧郁症的早期症状 怎样治疗忧郁症

忧郁症是我们常见的精神类疾病,人们一提起忧郁症就会说出自杀两个字,因为忧郁症是导致自杀死亡率很高的精神疾病,忧郁症的特殊表现就是轻生厌世心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忧郁症的早期症状。

对于忧郁症大家需要格外注意,及早的治疗,但是忧郁症如果治疗不当极易出现复发的情况,应该引起注意。

1、突发的重要生活事件。突发的生活事件往往会给人巨大的无助感,让人的情感状态受到极大的波动,也容易导致忧郁的发生。例如,亲人的离世,失恋,失业,致残,检查出绝症等事件一旦发生,那么周围的人就需要寄予受伤害的人更多的关注,即时了解他们的心理活动,帮助他们走出阴影。

2、失去兴趣和意义感。失去生活的乐趣是忧郁症非常明显的一个症状,当身边的人对于以前非常热衷的活动变得冷淡时,我们就要多加留心了。明显的一些表述,例如"近什么都不想做","感觉生活好无聊,没有意义","对某某事情再也提不起兴趣了",可能都是忧郁患者发出的求救信号,需要我们的发现与帮助。

3、情绪表现的异常。有些受忧郁困扰的人有时为了避免让别人发现,反而会刻意的隐瞒和压抑忧郁情感的表达,所以这也让身边的忧郁变得非常难以觉察。不过这种刻意的压抑毕竟也和自然的情感表达有着一定的区别,相信身边的人如果留心观察,也能够及时的察觉。

4、明显的行为异常。例如小孩子学习成绩突然的下降,社会退缩不愿意上学或者与朋友交往,成年人突然对性行为丧失了兴趣,失眠,没有食欲,常常抱怨,注意力不集中,工作表现下降,记忆力减退等都有可能预示着一定的心理问题,如果身边的朋友突然表现出了这些问题,一定要留心观察。

5、自杀的想法或行为。自杀是忧郁症患者解决自身心境问题的后一个途径,如果有人坦露了自杀的想法,或者表现出一些非常明显的对亲人的补偿性行为,着手安排后事,那么周围的人发现之后,一定要即时的介入干预。

大多数忧郁患者经过有效地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的,所以我们干预直接目的就是要避免自杀行为的发生。

在忧郁症患病人群中不乏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学生,可能是由于家庭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由于学业上的原因造成的,家长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孩子的健康,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有抑郁症的症状是,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造成病情加重。

1/2页
忧郁症怎么治疗忧郁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