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 了解咽喉炎的危害

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预防咽喉炎,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必须戒烟戒酒。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咽喉炎的分类和早期的症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

基本症状急性咽炎

急性咽喉炎,常为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冬春季为多见。多继发于急咽喉炎症状性鼻炎、急性鼻窦炎、 急性扁桃体炎,且常是麻疹,流感,猩红热,等传染病的并发症。慢性咽喉炎,主要是由于急性咽喉炎治疗不彻底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则全身症状显著,有发烧怕冷,头痛,食欲不振,四肢酸痛等。

慢性咽炎

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导致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全身各种慢性疾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继发本病。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恶,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呼吸及吞咽均畅通无阻。

因病变程度的不同,可分为慢性单纯性喉炎、肥厚性喉炎和萎缩性喉炎。

慢性单纯性喉炎

喉粘膜弥漫性充血,红肿,声带失去原有的珠白色,呈粉红色,边缘变钝,粘膜表面可见有稠厚粘液,常在声门间连成粘液丝。

肥厚性喉炎

喉粘膜肥厚,以杓间区较明显,声带也肥厚,不能向中线靠而闭合不良,室带常肥厚而遮盖部分声带,杓会厌襞亦可增厚。

萎缩性喉炎

喉粘膜干燥、变薄而发亮,杓间区、声门下常有黄绿色或黑褐色干痂,如将痂皮咳清,可见粘膜表面有少量渗血,声带变薄,其张力减弱。

1/2页
咽喉炎的症状怎么预防咽喉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