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生活中十大偏方 让你秋季不感冒

秋天到了,天气明显变凉了,早晚温差很大。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保暖的话,就很容易感冒。感冒不是大病,可是发作起来让人很难受,而且还会影响日常的工作学习。我们平时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除了这些,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预防感冒的小偏方。

一、热水泡脚

我们每天晚上睡觉前应该用热水泡一泡脚,泡脚的水温越高越好,但不要超出人体的承受范围。每晚泡脚的时间要超过一刻钟,而且热水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发红,这样泡脚的效果才好。

脚被称为我们人体的第二心脏,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脚部有很多穴位、反射区和经络,边泡脚边按摩还可以健胃消脾,起到保健的作用。另外,经常泡脚还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并且能帮助我们预防感冒。

二、盐水漱口

饭后漱口是个好习惯,小编建议大家餐后可以用盐水漱口,盐水漱口可以清除口腔细菌。在流感流行的季节,我们更应该用盐水漱口,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这样效果更佳。

盐水漱口不仅可以预防感冒,还可以清洁牙齿。要知道在古代没有牙膏,古人都是用青盐刷牙,他们的口腔非常健康哦!

三、鼻子插葱

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哑然一笑。小编记得有个歇后语,猪鼻子插葱——装相。而我们用大葱插在鼻孔里,这样可以有效缓解感冒后鼻子不通气的症状。

当我们感冒了,难受的莫过于鼻子不通气了。我们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把两个鼻孔各塞入一根新鲜的大葱,三个小时以后去除,基本就可以治愈感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葱要选择粗一点,这样效果才好。如果葱太细了,容易被吸入鼻腔深处,不易去除。如果对大葱过敏,可以在葱条上包上一层薄薄的棉,这样也有治愈效果。

四、冷水洗脸

我们每天洗脸的时候可以用冷水清洗,洗脸时也可以用手掬一捧冷水清洗鼻孔。洗脸的时候让鼻孔轻轻地吸入少许的水,然后再任其流出,反复几次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平时用冷水刺激鼻部,这样鼻子就可以更好地抵御冷空气的侵入,进而可以预防感冒。

五、生吃大葱

大葱的味道辛辣,性微温,具有解毒调味、发汗抑菌和舒张血管的作用,还可以预防风寒感冒。山东人就喜欢吃煎饼卷大葱,如果受不了生大葱的味道,可以将热油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凉拌着吃。这样不仅美味可口,还能有效预防感冒。

1/2页
预防感冒的方法怎样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