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女性泌尿系统感染 关爱女性身体健康

女性泌尿系统疾病比较多见,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原因,所以女生是泌尿系统疾病的多发人群,那么女性泌尿系统感染吃什么药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泌尿系统疾病。

女性患得泌尿系统感染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不良的个人卫生习惯,除此之外,女性在房事以及经期也有可能引起女性泌尿系统感染。

因为女性的尿道自身比较短、直、而且粗,因此,女性患尿路感染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男性,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积极预防尿路感染。

泌尿道感染的主要表现是排尿异常、尿液异常和腰痛。排尿异常,即尿频、尿急、尿痛等,也可见尿失禁和尿滴留。尿液异常,常见的有菌尿、脓尿、血尿和气尿等。腰痛,肾脏包膜、肾盂、输尿管受刺激或张力增高时,均可使腰部产生疼痛感觉。

女性泌尿系统感染症状一

1、慢性肾盂肾炎

慢性肾盂肾炎会在急性发作的时候表现出和急性肾盂肾炎一样的情况,但是要比急性肾盂肾炎轻的多。

2、急性肾盂肾炎

起病急骤;寒战、畏寒、发热;全身不适、头痛、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尿频、尿急、尿痛;腰痛、肾区不适;上输尿管点压痛;肋腰点压痛;肾区叩击痛,膀胱区压痛。

女性泌尿系统感染症状二

1、尿道外口红肿

起病急,一般不发热,有排尿后痛、尿急、尿频、尿掺杂等症状。排尿次数为几分钟1次,排尿时伴有尿道烧灼感和疼痛,有的会射出到小腹或会阴部,掺杂的尿液中有时可见血尿。

并发上泌尿道腐烂(肾盂肾炎)时,有寒战、发热、腰痛和尿污秽,有时伴有消化道症状和全身症状。

2、如是病理性疼痛

感染引起的阴蒂疼痛是常见的,如生殖器疱疹波及阴蒂附近时即可导致阴蒂疼痛;

外阴阴道炎也是常见的导致阴蒂疼痛的病因,如淋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涉及整个外阴时往往造成阴蒂疼痛。

其他如前庭大腺脓肿,尖锐湿疣等均可反射性或连带性引起房事时或抚摸时的阴蒂的疼痛。

女性泌尿系统感染原因有

1、妊娠期肾脏对葡萄糖、氨基酸及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过滤增多,所以尿液中这些物质含量增加,为细菌生长提供了物质条件。

2、妊娠期输尿管增粗、变长并屈曲,蠕动减少,排尿后输尿管中仍留有一些尿液,使细菌有繁殖的条件。

3、排尿时由于膀胱收缩,使膀胱内压增大,可致部分尿液逆流而进入输尿管中,又不易排回膀胱,导致上行性感染。

4、临产时,由于胎头挤压,使膀恍底部充血、水肿,极易导致局部损伤和感染。

5、孕妇不注意“房事”卫生,分泌物增多,不注意清洗大小阴唇及阴道前庭部,极易污染尿道口。

女性尿路感染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尿路感染的血常规检查

急性肾盂肾炎患者,血白细胞可轻度或中度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并可有核左移现象。血沉可加快。慢性肾盂肾炎则可有轻度贫血。

2、尿化学检验

化学检验简便易行,在尿路感染辅助诊断检测过程中,虽阳性率较低,但极少假阳性。一般用于大规模的筛选。

由于假阴性较多,故价值有限,并不能替代尿细菌定量培养。尿化学检验方法有:①氯化三苯基四氮唑试验(TTC试验)。②亚硝酸盐试验。

1/2页
女性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