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皮脂溢性皮炎 怎么样治疗头皮脂溢性皮炎

我们的头皮是我们一个比较重要的部位,我们的头皮上生长这头发,这也是我们形象的一个重要标志,那么头皮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回事呢,脂溢性皮炎症状是什么样的呢,异位性皮炎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头皮是我们身体中分布皮脂腺比较多的地方了,皮肤皮脂腺的分泌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功能,但是如果分泌过多,就不好了,就会容易出现皮炎症状。

头皮脂溢性皮炎是指发生于头皮部位,开始为轻度潮红斑片,上面覆盖灰白色糠状鳞屑,伴轻度瘙痒,皮疹扩展,可见油腻性鳞屑性地图状斑片。

头部脂溢性皮炎症状是头皮有云母状白色鳞屑样斑块,呈大块弥漫状,如繁星点点散布于头皮或发际,用手抓鳞屑纷纷落下。

皮损的主要表现的位置是在头皮,眉弓以及耳后,面颊等地方。

初期表现为毛囊周围炎症性丘疹,之后随病情发展可表现为界限比较清楚、略带黄色的暗红色斑片,其上覆盖油腻的鳞屑或痂皮。

自觉轻度瘙痒。发生在躯干部的皮损常呈环状。皮损多从头皮开始,逐渐往下蔓延,严重者可泛发全身,发展为红皮病。

头皮脂溢性皮炎有哪些症状?对于皮炎其实临床上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症状也是不同的,尤其是头皮脂溢性皮炎是也极为常见的,但很多人并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所以,更要多了解些疾病的知识。

头皮脂溢性皮炎有哪些症状

1、首先我们来说头皮脂溢性皮炎湿疹的症状

我们的头皮表面直接被一层的油腻所覆盖,还会有痂皮的情况,在边缘地方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暗黄的红色斑或者斑丘疹。

皮疹好发于头皮、眉部、眼睑、鼻及两旁、耳后、颈、前胸及上背部肩胛间区、腋窝、腹股沟、脐窝等皮脂腺分布较丰富部位。

自觉症状为不同程度的瘙痒。好发于成年人或新生儿。病程慢性,易反复发生,头部常引起脂溢性脱发,这一点是不容小视的。

2、头皮脂溢性皮炎湿疹的原因

引起头皮脂溢性皮炎湿疹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细菌感染,健康皮肤表面的PH值约为5.2-5.5,不利于细菌生长。

由于皮脂分泌增多和化学成分的改变,因而抑制细菌作用降低,使存在于皮肤表面的正常菌群如葡萄球菌,马拉色糠疹菌及链球菌等,大量繁殖,侵犯皮肤而致病。

游离脂肪酸刺激,由于皮脂分泌过多,通过皮肤上的非致病性菌分解出游离脂肪酸,引起炎症,但并未证实皮脂的组成有异常;

如原存在于皮肤表面正常菌群如圆形糠秕孢子菌,不仅大量繁殖成为机会性病原菌侵犯皮肤,也能激活补体替代途径释放脂肪酸引起皮肤炎症。

温馨提醒

脂溢性皮炎的出现总是给患者的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大家也该重视起来,多了解疾病的知识,同时积极治疗。这样才能将疾病的危害降到低。

头皮脂溢性皮炎治疗,头皮脂溢性皮炎对于广大患者,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现如今,电视上关于洗护用品的广告,铺天盖地,各种各样的添加,成分也是层出不穷;

在眼花缭乱的商品列表中,如何才能找到自己合适的,那一款呢,专家就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要盲目的选购,不适合自己的洗护用品,谨防头皮脂溢性皮炎的发生。

专家就分析

脂溢性皮炎的症状,包括边缘清楚的暗黄红色斑、斑片或斑丘疹,表面被覆油腻性鳞屑或痂皮。但是根据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表现。这是基本的症状之一。

初为轻度潮红斑片,上覆灰白色糠状鳞屑,伴轻度瘙痒。皮疹扩展,可见油腻性鳞屑性地图状斑片;严重者伴有渗出、厚痂、有臭味,可侵犯整个头部。

1/2页
脂溢性皮炎症状异位性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