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防治腰肌劳损只要试试这个方法

3、倒走法

很多人散步的时候就会倒着走,其实这个运动对缓解腰部的酸疼有很好的效果,因为我们平时都是向前行走,腰椎也是偏向前方,换个方向来走可以很好的放松和锻炼腰部。毕竟我们的后面没有眼睛,所以倒走的时候好有一人陪同,而且要选择空旷的地方,远地势要平坦,远离交通道路。

倒走也有讲究,双手要来回摆动,脚尖着地,腰部好像竞走选手那样扭动,走路时要配合走路的步伐深呼吸,每天坚持10分钟,可有效缓解白天的腰部劳累。

4、拱腰法

这个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很困难,人平躺在床上,双腿屈膝平放在床上,利用腰部力量将腰至臀部向上方拱起,在空中停滞3秒左右即可,然后慢慢放平,如此反复做5到10次即可,这个动作非常适合长期久坐的上班族,能够很好的缓解腰部酸疼,有效预防腰肌劳损。

二、注意体重的控制

体重过重会直接增加腰部的负担,为了我们腰部的健康,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好我们的体重,特别是一些容易肥胖的人群,减少体重是很有必要的。

三、床垫的选择

一个舒服的床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睡眠质量,也同样关系着我们的腰部健康。选择木板床,然后有一个软度适宜的床垫,过度柔软的床垫会让我的脊椎不能保持一个正常的弧度。睡觉时的枕头也不宜过高,睡姿尽量选择平卧或者侧卧,这样可以让全身的肌肉以及关节得到放松,避免俯卧。

四、热敷按摩

天气寒冷时要给腰部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寒。每天睡前清洗自己时,可以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敷一下腰部,可以缓解疲劳。

另外可以请家人帮忙按摩一下腰部的肌肉,先用手掌按揉,然后再用手肘来按压,对腰部肌肉的放松很有好处。

结语:腰肌劳损主要是因为腰部过度劳累所致,所以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健康,保持正确的坐姿,适当的锻炼身体,就可以有效预防腰肌劳损。另外如果已经患有腰肌劳损了,可以吃一些药物来治疗,也可以通过一些推拿、针灸来缓解疼痛,可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