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 这样治疗酒糟鼻比较好

可见治疗酒糟鼻的方法是很多的,酒糟鼻一般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也需要患者积极的接受治疗,病情一旦严重不但影响美观,时间久了对身体也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对患者来说早治疗还是非常重要的。

说到酒糟鼻,可能很多人对这种病不是很清楚,据专家介绍说,酒糟鼻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说的红鼻子,多发生在女性群体中,不过男性也会患病,且症状比较严重。

由于此病多影响面部美观,因此发现后好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后期病症加重,出现小脓疮,影响身心健康。那么酒糟鼻怎么治疗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医认为,酒糟鼻多是因为饮食不洁,肺胃积热上蒸,复感风邪,邪热淤积在鼻子部位而引起的。所以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芥末、酒、咖啡等食品,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例如肥肉、油炸食物,以减少皮脂的分泌。

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维他命B6、维他命B2和维他命A的食物。

酒糟鼻怎么治疗

当前治疗酒糟鼻的方法很多,例如激光、西医疗法等等,虽然疗法众多,但是真正能够起到效果的却非常少。

患者在治疗当中,除了要在饮食方面引起注意以外,还要选对疗法,目前中医治疗酒糟鼻的方法就非常不错,在针对病灶进行治疗的同时,也不会对患者本身产生影响,不会有副作用出现,而且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酒糟鼻并不是不治之症,患者只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并且坚持医治,这类病症也是能够治好的,酒糟鼻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不要过于盲目,以免耽误佳的治疗时机。

酒糟鼻的症状

本病病程缓慢,通常分为三期,各期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

1. 红斑毛细血管扩张期

表现为以面中部为主的红斑,亦可累计面颊、前额及下颏。初表现为红斑,可在进食辛辣刺激食物、气温骤变及精神情绪紧张兴奋时明显,久之变成持久性红斑,并逐渐出现毛细血管扩张,呈树枝状,主要分布在鼻尖及鼻翼。

常伴有毛孔粗大和皮脂分泌增多。可持续数月至数年,之后转为丘疹脓疱期。

2. 丘疹脓疱期

在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的基础上,反复出现痤疮样毛囊性丘疹、脓疱,但无粉刺形成。皮损有时可表现为深在的炎症性结节或囊肿。

3. 鼻赘期

由于长期充血,反复感染,鼻部结缔组织增殖、皮脂腺异常增大,形成大小不等的隆起性结节,导致鼻尖部外观肥大,畸形如赘生物。

鼻赘表面可见明显扩大的皮脂腺口,挤压时有条状白色粘稠皮脂溢出。严重的鼻赘多见于40岁以上的男性。

4. 眼部

多见于绝经期后的女性和鼻赘期的男性。表现为眼睑炎,结膜炎,偶尔引起角膜炎和虹膜炎,患者可出现眼睛干燥、异物感、流泪、畏光、视力模糊等症状。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酒糟鼻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了吧,对于酒糟鼻的治疗也是知道怎么办了吧,在生活中我们要尽量少吃或者是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少喝酒抽烟,这样都是对我们的鼻子以及皮肤不好的哦。

2/2页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怎样能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