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厌食症 厌食症的表现是哪些

厌食症想必大家都是有听说过的吧,在现代社会中常常看到有的人因为减肥而患的了厌食症,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厌食症吗,厌食症的表现有哪些呢,怎么得厌食症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厌食症吧。

什么是厌食症

厌食症病因

常吃高蛋白以及高浓缩的食物会使得我们的食欲下降,而且在饭前吃零食也会使得在就餐的时候没有食欲,会影响到我们的饮食习惯,就此之外,气候的问题也会影响到我们的饮食问题哦。

特别是因家长溺爱,对小儿进食采取不适当方法,更易引起神经性厌食。小儿时期脾常不足,饮食不能自调,食物不知饥饱。

有些家长缺乏育婴保健知识,片面强调给以高营养的滋补食物,超越了小儿肠胃正常的消化能力,以及乱投杂食,或恣意投其所好,养成偏食习惯,都可导致厌食症。

1、常与社会因素有关

厌食症的发生还常常与社会因素有关系,有的人会过分的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体重,过分的追求苗条。

由于担心发胖,认为胖就是不健康、不美,瘦就有精神、有魅力,所以对身材的要求和对自己的期望,使她们非常注意饮食和体重,唯恐进食就会发胖,所以少吃或不吃食物,或者吃进后再设法吐出来。

多见于那些谨小慎微,自我控制能力强的成功女性。

2、患者多性格内向

此类患者多性格内向,敏感、多疑、偏激、情绪不稳定、无端的挑剔和喜好。

3、与家庭环境有关

厌食症还会和家庭的情况有关联,就比较在家中父母过分的对孩子要求严格,孩子对于父母又是过于的依赖,又或者是单亲家庭等,都会导致孩子出现厌食症的情况哦。

4、与体内激素分泌失调有关

与体内激素分泌失调有关,如雌激素、甲状腺激素分泌下降、皮质类固醇激素升高等。

有些患者虽觉食欲好,但吃了几口就觉得胃部饱胀不适而中止进食;或者见到食物就不想吃,感觉不到饿。如强迫进食,常诱发恶心呕吐;一些患者甚至千方百计以诱导一吐为快。

除厌食症的症状外,患者还可有其他神经官能症的症状,如癔症球,上腹饱胀不适,不能解释的疲劳,对性欲不感兴趣和失眠等。

1、患者过多注意饮食

患者过多注意饮食,而主动拒食或过分节食,造成消瘦、营养不良,出现皮肤干燥、水肿,甚至骨瘦如柴,即使这样,还认为这就是“骨感美”,只有这样的担心和控制才会有如此的效果。

2、患者多有饥饿的感觉

患者多有饥饿的感觉,但却强迫自己不进食。他们善于研究食物的营养、热量;隐藏或故意浪费食物。大约50%的厌食症者伴贪食症,暴食后又自己诱吐、服减肥药、泻药等,或者大运动量活动,唯恐自己体重增加,从而导致水电解质紊乱低血钾、低血钠等和酸硷平衡失调代谢性硷中毒。

3、女性多月经减少

女性多月经减少或停止,男女都有功能缺乏。

4、心脏功能下降

心脏功能下降,心率缓慢、血压下降、心率失常,导致猝死;心血流量降低,脑血管供血不足,易造成晕厥。

5、体重明显下降

体重明显下降,出现水肿;体内激素水平异常,造成毛发细疏或体毛过多等。

1/2页
厌食症的表现厌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