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手心脚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教你预防手脚出汗

预防方法

1、治疗局限性多汗症应该注意保持良好情绪,戒绝烟酒,饮食方面,建议以清淡为主,少食肥甘厚味、油腻之物。海鲜、鱼虾、鸡肉、羊肉等“发物”尽量不吃,避免辛辣油腻食物和酒精的刺激。

2、保持手足清洁干燥。

3、用5%的明矾液每日浸洗局部,以及用松树、桉树叶煎水浸洗。

4、大白萝卜适量,洗净切片加水煎服,以煎液洗烫患脚,每日2次。

5、中药熏洗的方法:用苍术、苦参、黄柏、地肤子、白鲜皮、石膏、川母、白芷、艾叶、甘草等中药熬成药汁,先用热气熏蒸双脚10分钟左右,再泡洗20分钟左右,有清热凉血的功效,可预防大量出汗。

6、穿透气性较好的宽松鞋袜,有助汗液的蒸发,避免引起脚气、皮炎等皮肤问题。

手脚心出汗者进补宜采用补阴、滋阴、养阴等法,补阴虚的药物可选用生地、麦冬、玉竹、珍珠粉、银耳、冬虫夏草、石斛、龟板等。

1、补阴虚食品

甲鱼、燕窝、百合、鸭肉、黑鱼、海蜇、藕、金针菇、枸杞头、荸荠、生梨等,可经常交替选服。

2、补阴虚药膳食疗方

银耳红枣羹

银耳、红枣适量共煮羹当点心服食,可补阴虚。

甲鱼二子汤

甲鱼1只与女贞子、枸杞子各20g同煮汤,加调味,食甲鱼饮汤,连食数剂,可补阴虚和治肝肾阴虚所致的腰痛,遗精、头晕、目花等症。

石斛河鱼

石斛6g,河鱼1条共蒸食,可滋阴。

结语:手心脚心出汗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非常大,而容易出汗的人们应该注重自己的饮食习惯,不喝酒不抽烟。还要保持日常清洁,平时要多锻炼,作息有规律,在调理的时候一定要对症下药,不可盲目。如果出汗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

2/2页
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手心脚心出汗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