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维生素缺乏的表现 缺乏维生素会有什么症状

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维生素是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了,如果我们身体缺乏维生素的话就会有各种疾病的表现,那么大家知道维生素缺乏的表现有哪些吗,维生素缺乏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维生素缺乏的表现

人体需要多种维生素,缺乏维生素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摄入足够的维生素能保持身体健康,过量摄入维生素会导致中毒。维生素是一系列有机化合物的总称。

它们是生物体所需要的微量营养成分,而一般又无法由生物体自己生产,需要通过饮食等手段获得。维生素不能像糖类、蛋白质及脂肪那样可以产生能量,组成细胞,但是它们对生物体的新陈代谢起调节作用。不同人群根據自身的情況,適當選擇適合自身的維生素,才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維生素主要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P、维生素B4、维生素B5、维生素B6、维生素B9、维生素B12、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

缺乏維生素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食品供应严重短缺,摄入不足,如:单一食品,不适当的储存,烹调损坏等。叶酸热损失。

2、吸收利用降低;如:消化系统疾病或摄入脂肪量过少从而影响脂溶性Vit的吸收。

3、维生素需要量相对增高;如:妊娠和哺乳期妇女、儿童、特殊工种、特殊环境下的人群。

4、长期食用营养素补充剂的人群众对维生素的需要量增加。

5、我们不合理的使用抗生素也是导致我们的身体对于维生素的需求量增大的。

由维生素不足所引起的一组营养缺乏症的总称。不同维生素缺乏症的症状差异很大。

一、缺乏维生素A

1/2页
维生素缺乏的表现维生素缺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