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患癌后首先出现这一症状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每年死于癌症的人数在不停的增多,仅2015年中国每天就有7500人死于癌症。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我们能,我能战胜癌症”,很多人认为癌症离自己很遥远,和自己无关。殊不知每个人的体内都有癌细胞的存在,一但人体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那么癌细胞数量增多,癌症也就会发生。

今天我们就也一同来了解患癌后首先会出现哪些症状,以及出现这些癌症症状的原因。

一、消瘦

减肥是当今社会的主要话题,每一个想要减肥的人都想自己马上瘦下去,当真的出现快速消瘦现象时,那么就需要多加注意和观察,可能是患癌的表现。

如果人体在短时间内发生体重急剧下降的情况,并且是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这个是时候好能做一次癌前病变检查。一般乳腺癌、肺癌、肝癌和肠癌都有可能诱发这种现象。

患癌会消瘦的原因

总体来说患癌之所以出现消瘦,是因为身体对营养物质的消耗过大造成,身体内的热量出现负平衡,那么就会消耗糖原、蛋白质和脂肪,从而引起消瘦。

患癌后癌细胞会在人体内大量的繁殖、更新和代谢,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而其主要消耗人体内的蛋白质,并且其所需蛋白质主要从人体的肌肉中的肌蛋白获得。

所以,患癌后出现的消瘦现象和减肥出现的消瘦也不同,患癌后主要表现为肌肉萎缩的一种现象。

另外,患癌后人体的食欲被抑制,也是导致消瘦的原因。癌细胞在人体内大量繁殖代谢,产生大量的毒素,这些毒素会抑制食欲,导致食欲不振,摄入的食物量下降,出现营养不良和消瘦的现象。

二、发烧

发烧也是人体的一个疾病信号,导致发烧的原因分为两种,一种是外源性致热源所引起的,另一种是内源性致热源所导致的。而患癌后会出现频繁的发热或感染,如果是不明原因导致的感染则可能是淋巴癌的症状。

发热对人体有利也有弊,发热时候人体的免疫系统为了抵抗疾病会明显的增强,这样才更有利于清除病原体和促进疾病的痊愈。但是发热也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危害,体温过高时会引头晕、休克乃至惊厥等。

1/2页
癌症的早期症状身体癌症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