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化血红蛋白正常值 糖化血红蛋白多少正常

什么是糖化血红蛋白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糖化血红蛋白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糖化血红蛋白正常值是多少吗,糖化血红蛋白偏高怎么办呢,糖化血红蛋白的意义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糖化血红蛋白正常值的意义

什么是糖化血红蛋白呢,这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一个指标,就目前来说,我国的的糖尿病患者患有糖化血红蛋白的控制标准在百分之六点五以下。

糖化血红蛋白与血糖的控制情况

4%~6%

血糖控制正常。

6%~7%

血糖控制比较理想。

7%~8%

血糖控制一般。

8%~9%

控制不理想,需加强血糖控制,多注意饮食结构及运动。

>9%

血糖控制很差,是慢性并发症发生发展的危险因素。

2、有助于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认识

若糖化血红蛋白>9%说明患者持续高血糖存在,会发生糖尿病肾病、动脉硬化、白内障等并发症,同时也是心肌梗死、脑卒中死亡的一个高危因素。

3、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可用于指导对血糖的调整

糖化血红蛋白在7%~8%者要更多干预餐后血糖,减少低血糖反应;>8%者要兼顾空腹和餐后血糖;<8%则侧重于改善餐后血糖。

4、对判断糖尿病的不同阶段有一定的意

正常糖耐量者平均糖化血红蛋白为5.6%,单独IFG患者其平均值为6.2%,单独IGT患者为5.9%,既有IGT又有IFG的患者为6.2%,新筛查出的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为8%。

1/2页
糖化血红蛋白正常值糖化血红蛋白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