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方巧治小病痛让你做自己的“医生”

如今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人们的养生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虽然说我们平时非常重视对身体的保养,但是稍不留神,就会患上腹胀腹痛、感冒头疼等小病小痛。这些病症有时无需吃药打针,只要注意饮食调理和多休息,这些小病就可以痊愈。除此之外,生活中还有很多偏方可以巧治病,让我们做自己的“医生”。

偏方可以治哪些小病小痛

1、流鼻血

无论身体健康与否,从小到大你的鼻子肯定流过血。很多人都会戏谑,鼻子流血是因为看到美女了。其实流鼻血也是一种病,在医学上被称为鼻衄,俗称鼻出血。鼻子出血有时是由于鼻部疾病导致的,有时是因为全身疾病导致的。

一般情况下,鼻出血仅为单侧,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双侧鼻出血。轻者只是鼻涕中带血,严重的话会引起失血性休克。如果你有反复鼻出血的症状,那就会引起贫血。

如果是轻微的鼻出血,我们自己就可以解决。当自己的鼻子出血时,很多人都会告诉你,把头仰起来,这样鼻血就不会流了。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鼻血反而会越流越多。

小编教给大家一个简单的小妙招,我们只要用细绳扎住自己中指的根部,这样就可以快速止住鼻血。虽然这个偏方看起来毫无科学根据,但是它是武当道家的治病方法,止鼻血的效果非常好。

2、腹胀

年关将至,大家平时的应酬和聚餐也多了起来,大鱼大肉吃多了,我们难免会出现腹胀不消化的症状。腹胀腹痛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腹胀的滋味很不好受。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措施的话,需要五六个小时,腹胀的症状才能消失。

要想预防腹胀的产生,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一日三餐,我们每顿饭只要吃到八分饱就可以了。如果一时贪恋美食吃多了,就会胃胀不消化,这时不妨用牙刷蘸点食盐刷刷牙龈。这个偏方做法非常简单,但是治疗的效果却是非常好。

《黄帝内经》认为肾为胃关,而牙龈属于肾经。如果我们将食盐敷在牙龈上,就能起到消毒止痛的作用。我们的肠胃消化功能就会提高,腹痛的症状自然也会得到缓解。

3、小儿发烧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大人出现个头疼脑热的症状,有时候扛一扛也就过去了。如果儿童出现发烧发热的现象,很多人家长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毕竟儿童用药是很有讲究的,稍有不慎,后果会非常严重。

1/2页
治病偏方鼻出血的止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