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小儿扁桃体发炎 做好这些事才能好得快

小儿扁桃体发炎如何护理

1、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平时要注意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根据天气穿衣服,不要着凉。

2、多喝水,多休息

扁桃体炎类似于感冒,空中飞沫就会导致传染,扁桃体发炎也会传染,所以在上学的宝宝应该向学校请假,卧床在家多多休息,多喝水排除体内的毒素。

3、加强锻炼,提供免疫力

适当参加室外活动和体育锻炼,特别是抵抗力较弱的孩子来说,这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4、多吃蔬果,少食辛辣等食物

平时可以少吃辛辣、油炸、烧烤、冷饮、奶制品等食物,注意在节假日不能暴饮暴食,碳酸饮料也不宜喝。多吃一些蔬果,比如,番茄、杨桃、柠檬、青果(俗称橄榄)、海带、萝卜、芝麻、生梨等,这些都是具有清热退火,对胃也有好处。

5、宝宝扁桃体发炎发烧

如果出现扁桃体发烧等症,就可以用发烧物理降温方法,用冰袋敷头颈部、酒精擦头颈等部位。

6、漱口,保持清洁

平时就有说要早晚都刷牙,建议扁桃体发炎的宝宝在吃完食物后,在温水中放一点点盐,用来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7、及时排便

保持大便通畅,大便秘结时可服用缓泻药。

14/15页
小儿扁桃体发炎发烧小儿扁桃体发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