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上腺瘤 肾上腺瘤有哪些类型

(2) 低血钾

低血钾引起的肌无力和肌麻痹,使病人感到头重脚轻,四肢无力,以下肢更明显,重者呈现周期性麻痹。低血钾导致心律失常、脑缺氧症候群,以及肾功能障碍所致的多尿、夜尿增多。影响胰腺时,空腹血糖增高。

(3) 水、电解质平衡失调

造成碱中毒,终使钙镁离子丧失,右出现肢端麻木、四肢疼痛必痉挛等。

治疗

肾上腺肿瘤主要采用手术治疗。对较小的腺瘤,一般都采用剜除术,连同肿瘤周围的0.5cm距离的正常组织一并切除,因贴近肿瘤的肾上腺组织有多倍体异常,可引起肿瘤复发。腺瘤病例手术后血钾、醛固酮值恢复正常,症状消失;腺癌病例文献都认为预后恶劣。药物治疗:可用螺旋内酯的微粒型安替舒通120mg每日3次和氨氯吡咪5mg每日3次,单独或联合应用,使血钾和血压恢复正常。或用降压药如心痛定等与安替舒通联用亦可。

肾上腺性征异常症

因肾上的某种先天性或后天性病病引起的外生殖器及性征异常,称肾上腺性征异常症或肾上腺生殖综合症。

病因

病因为增生者,主要发生在皮质网有关方面带。人体肾上腺产生和分泌的性激素占主要,雌性激素很少。在肾上腺皮质正常发育过程中,必须有酶的正常作用,才能顺利完成,酶的供应缺乏或作用发生障碍,即影响皮质素的合成,促使肾上腺皮质增生,从而增加雄激素的作用,就等于火上加油,大量的雄性皮质素使女性患者向男性转化。病因为肿瘤者,则由于肿瘤分泌和积蓄在体内的性激素成分较多所致。

诊断

(1)首先通过体检查清性征异常类型和局部情况,供畸形矫正术参考。

(2)通过影像诊断必要时另地塞松抑制试验行肾上腺扫描,以鉴别其究竟为增生、腺瘤或癌。

(3)如为增生和伴有柯兴氏综合症者,应详查血24小时尿内17酮、17羟、21羟化酶、11羟化酶等的含量。

(4)查清患者的真正性别,注意与男性重度尿道下裂合并隐睾、男性假两性畸形、真两性畸形、混合性腺发育不良等鉴别,必要时做染色体检查,或剖腹探查。

治疗

肿瘤患者都须做肿瘤切除,较大者连同周围筋腊,必要时连同肾脏一并切除。增生患者治疗的基本原则是补充所缺的皮质醇,抑制垂体ACTH的过度分泌从而制止肾上腺皮质的增生与肥大,减少雄激素的过度分泌,以解除或缓解男性化病。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肾上腺瘤的一些介绍了,相信大家在看完之后应该对肾上腺瘤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知道了肾上腺瘤对于身体的伤害。因此在查出肾上腺瘤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在平时要做好定期的身体检查,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2/2页
肾上腺瘤肾上腺瘤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