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饱餐之后千万别松开裤腰带

对于中国人来说,午餐是正餐,往往吃得比较多,也许是因为上午半天已经消耗了不少能量,也可能觉得下午还有那么长时间,怕吃不饱会饿。我们都知道,吃饭吃七八成饱就可以了。但很多时候并不能管住自己的好胃口,对于不少系腰带的人来说,更是宁愿解开腰带,也要吃得舒心。

松开腰带确实让人感觉胃部放松了不少,偶尔为之,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危害;若经常这样做,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

一、吃饭松腰带的危害

怎么,吃饭时候松个腰带也有危害?是的,胃部已经聚集了太多的食物,这时候松开腰带会使腹腔内压下降,直接后果就是胃下垂。

胃下垂就是当一个人站立的时候,胃的底部到达了盆腔。轻度的胃下垂没有明显的症状,但中度以上的胃下垂就常常会出现消化不良、腹胀、腹痛、恶心、便秘等症状,令人非常苦恼。

站立时,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腹部下坠,要用手托着一点才好受些,严重者会在突然站立时发生晕厥。

当一个人长期患胃下垂而没有得到及时医治时,由于消化功能不能正常运行,营养跟不上,再加上体质变差,人的精神也会受到折磨。常常出现头痛、失眠、反应迟钝、精神忧郁等症状,形成恶性循环。所以,一旦胃下垂,一定要及时就医。

二、自己如何判断胃下垂

1、腹部有坠感

胃下垂明显的症状就是腹部有坠感,并且在活动或是吃过饭之后表现得尤其明显,平躺的时候症状会减轻。并且,进食之后,很容易腹胀。长此以往,每到吃饭时就会有畏惧感,从而食欲大大降低,甚至引起厌食症,不仅体质变差,人也会逐渐消瘦下去。

2、消化系统疾病

胃是人体的消化器官,胃部出现问题,自然食物消化就会产生影响。也就是说,即使忍着各种不适把饭吃下去了,也不能正常地消化,常常引起腹泻或是便秘。并且,胃部也会发生隐隐地疼痛,少部分人还会发生剧痛。

1/2页
养生午班车饭后松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