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手脚脱皮是什么原因 这些因素导致手脚脱皮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手脚脱皮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手脚脱皮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那么大家知道手脚脱皮是什么原因呢,手脚脱皮怎么治疗呢,手脚脱皮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脚脱皮是什么原因

手脚脱皮的原因很多,好是去医院找医生诊断,属于哪种情况。造成的营养缺乏和脱皮一般都与维生素A有一定的关系,维生素是脂溶性维生素,对皮肤表面有保护作用,如果缺少它,就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现象。

除此以外,有视力不佳、眼睛干涩、牙龈炎等症状的人,平时好也补充些维生素A。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动物肝脏、蛋黄、牛奶、奶酪、鱼类、贝类等。另外,胡萝卜等食物中的茁胡萝卜素也可以在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平时不妨多吃一点。

1、水疱阶段应以收敛、止痒为主,可用中药涂液外搽,也可用10%明矾溶液浸泡。

2、脱皮阶段用药保护新生长的表皮,皮肤可以洁软膏。

3、皮肤干燥角质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采用保湿防裂的“肤康美软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脱尚未完全剥离的角质层,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较严重或反复发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黄丸或六味地黄汤加减:熟地20克、山药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泽泻10克、茯苓15克。防风15克、蒺藜30克,将上方加水后煎煮服用。一般情况下3-5剂即可见效。

5、维生素C注射液搽涂患处,每日2次,3天一个疗程。对皮损的恢复有较好的效果。方法:先将手洗干净,待稍干后,用维生素C注射液倒人手掌内,然后双掌将药液擦匀,待药液干后发白时洗掉。每日2次,每次2毫升。

功效:含维生素C的手脱皮治疗的病人报告,1倍或3倍的光固化,几天可以更有效。

6、患者还应保持乐观情绪,避免精神紧张及情绪激动,尽量少接触碱性洗涤剂。可防止该症的发生。

7、生姜切碎放白酒内泡24小时后涂在患处,每天1—2次,疗效十分显著。

8、鲜韭菜汁加红白糖适量每日服一次连服4次有效。

脱皮都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常连续多年复发。除有轻微搔痒感外,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这种脱皮的真正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一般可以自愈,不需特殊治疗,但如果脱皮比较严重,还是应请医生治疗。

处于脱皮和水疱阶段的治疗应以收敛、止痒为主,可用5%福尔马林液外擦,或将鞣酸溶解于水中浸泡患手,也可用10%明矾溶液浸手;干燥脱皮的患者可采用5%水杨酸霜或10%尿素霜外擦。另外,自己也可通过日常生活的注意,尽量避免脱皮,或减少脱皮的时间。

1/2页
手脚脱皮是什么原因手脚脱皮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