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肩周炎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诸多人认为不同人群都会得相应的疾病,如男性一般会得肾部疾病,女性会得妇科疾病,老年人会得高血压或者糖尿病,所以在自身体检时,只要检查比较重要的部位就可以了,其实一般情况是小病变大病,往往那些小毛病后却成为人们苦恼的问题,而本文所说的疾病是任何人群都会得的,同时也是人们容易忽视的。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人们会做伸懒腰的动作,这动作不但可以消除自身的疲劳感,对肩部的酸痛也有相对的缓解,如果结合轻轻地拍打,其效果更加。但多数人认为自身肩部出现酸痛是因为长时间的劳累,只要稍做休息就可以了,其实肩部出现酸痛是一种疾病,也是常见的肩周炎,不能忽视。

什么是肩周炎?

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出现异样,其实是病症的一种状态,在医学上都是有相应的名称,一般肩部出现症状时多为肩周炎。肩周炎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及关节的慢性炎,其主要临床特征为肩关节活动障碍以及肩痛,尤其是患臂有外展、外旋、后伸等动作时受到限制,又称“五十肩”、“冻结肩”。

肩部酸痛的原因

1、睡觉姿势的不正确

当人们在睡觉的时候,每个人的姿势都是不同的,给人体健康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同。如果在晚上睡觉时露出肩部则易引发肩部疼痛。因为冷风刺激会引发颈部肌肉痉挛、神经水肿,从而导致颈肩部酸痛,头颈活动受限。所以,在睡觉时一定要注意适当遮住肩部。

2、手提包过重

现代人无论是出去旅行还是上班,或者约会,都会带着包包,但包包也是有一定的重量,当包太过沉重时,为了保持平衡,人会不由自主地向另外一边倾斜,肩部的肌肉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肌肉痉挛引发肩痛。

3、常背单肩包

市面上售卖者各种包包,但有一种包包是非常受人们喜爱的,那就是单肩包,但长期背这种包,对自身的肩部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单肩包的包带很容易下滑,为了防止下滑,人往往会不自觉地抬高肩膀以稳住包带。所以,这种姿势会使肩背肌肉长期处于收缩状态,造成两肩一高一低,引起肩背酸痛。

1/2页
肩部酸痛是什么原因得肩周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