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疼怎么办 及时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很多伏案工作的人都会有颈椎痛的情况的吧,颈椎是我们重要的部位哦,那么大家知道颈椎痛怎么办呢,颈椎病头晕怎么办才好呢,颈椎病有什么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颈椎疼怎么办吧。

越来越多的办公室成员因电脑和其他原因而遭受了颈椎病。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病如瘟疫般影响了周围的每一个人,其趋势越来越强大,令人惊讶。

颈椎疼的测试

1、现在让我们先测一下你是否有下列症状,如果你有3种以上下列情况,那么你一定要注意啦,你的颈椎已经在敲警钟啦!

2、长期伏案工作。

3、颈部保持一个动作也是会导致颈椎疲劳的,就如何经常性的长时间看电视。

4、颈部僵硬,不舒服,疼痛,活动不灵活。

5、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减弱。

6、头晕,眼花,耳鸣,手麻,心动过速。

7、颈椎病发生的时候患者还会有胸闷,胸痛,偏头痛。

8、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

9、乳房疼痛。

10、高血压。疑是颈性高血压。

11、下肢瘫痪。

颈椎疼怎么办

1、伸展法

坐于椅子上,上体正直,双手自然放在大腿上(原始状态)。头部向前低伸展,回到原始状态,再向后仰至大幅度伸展,回到原始状态再分别向左,右方向伸展。

每次伸展坚持15-90秒,四个方位全部完成为一组,坚持3-5组即可。

注意

动作要轻柔缓慢,不用力过猛,同时身稳定。不要左右摆动。

2、转动法

坐于椅子上,上体正直,颈部直立(原始状态)。慢慢将头部转向右侧,眼睛同时看着右侧的肩膀的后侧,均匀呼吸,慢慢还原至原始状态。坚持15-90秒,换另一侧,重复3-5次即可。

3、环绕法

1/2页
颈椎疼怎么办颈椎病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