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4个因素会导致腰肌劳损

3、封闭疗法

有固定压痛点者,可用0.5-1%普鲁卡因5-10ml加醋酸强地松龙或醋酸氢化可的松0.5-1ml作痛点封闭,效果良好。

4、手术治疗

对各种非手术治疗无效的病例,可施行手术治疗。

5、针灸拔罐治疗

针对痛点选用阿是穴或沿膀胱经取穴,和委中穴等针刺和拔罐。

6、手法治疗

在运用按、揉等手法放松肌肉的基础上,用力点按压痛点,沿骶棘肌自上而下用推、摩、滚等手法。对有粘连或肌肉紧张处还可采用弹拨的手法。

预防

1.防止潮湿,寒冷受凉

不要随意睡在潮湿的地方。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后,要及时更换湿衣或擦干身体。

2.急性腰扭伤

应积极治疗,安心休息,防止转成慢性。

3.体育运动或剧烈活动时

要做好准备活动。

4.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

如弯腰过久,或伏案过低等。在僵坐一小时后要换一个姿势。同时,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垫为腰部缓解压力,有助于避免出现腰肌劳损。背重物时,胸腰稍向前弯,髋膝稍屈,迈步要稳,步子不要大。

5.防止过劳

腰部作为人体运动的中心,过度劳累,必然造成损伤而出现腰痛,因此,在各项工作或劳动中注意有劳有逸。

6.使用硬板软垫床

过软的床垫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好在木板上加一张10厘米厚的软垫。

7.注意减肥

控制体重,身体过于肥胖,必然给腰部带来额外负担,特别是中年人和妇女产后,为易于发胖的时期,节制饮食,加强锻炼。

结语: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感觉自身会有腰部不适的情况,但是大家对此并不是非常的在意,因此就会有发生腰肌劳损的可能,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好的习惯,注意自己的健康,如果出现不适,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佳治疗时机。

延伸阅读:

2/2页
腰肌劳损的原因腰肌劳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