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神经性头痛 这些因素会导致它的发生

神经性头痛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神经性头痛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神经性头痛的症状是什么呢,神经性头痛怎么缓解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病理概述

轻到中度的头痛,很少因为头痛或卧床不起影响日常生活。有些患者可能有持续性头痛的月份和年的通行证。病人的症状,有的甚至在10-20回来。病人整天头痛,头痛的时间超过了疼痛的时间。因为兴奋、愤怒、失眠、焦虑或抑郁等因素往往使人头痛。

还有一部分病人,不仅具有肌紧张性头痛的特点,而且还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主诉双颞侧搏动性头痛。这种既有紧张性头痛,又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称为混合型头痛。

病人多伴有头晕、烦躁易怒、焦虑不安、心慌、气短、恐惧、耳鸣、失眠多梦、腰酸背痛、颈部僵硬等症状,部分病人在颈枕两侧或两颞侧有明显的压痛点。源于头部肌肉紧张收缩,头部呈紧束或压迫样,有沉重感,常为跳扯痛,吸烟饮酒过度时会加剧。这多是因生活不规律、烟酒无度、睡眠不足引起。

疾病原因

引起头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头部疼痛感的刺激,牵拉或压迫。引起很多头痛,只有找出病因,尽快治疗,才能有效。

高血压性头痛中老年人因工作、家庭等问题,常常处在紧张不安的状态之中,致使身心憔悴,体力下降,高血压悄悄袭来而没有感觉。患者自觉头脑不清、脑部隐痛,甚至有时昏厥或出现指尖乏力麻木,这些都是高血压在作怪。

神经性头痛源于头部肌肉紧张收缩,头部呈紧束或压迫样,有沉重感,常为跳扯痛,吸烟饮酒过度时会加剧。这多是因生活不规律、烟酒无度、睡眠不足引起。更年期性头痛由于内分泌的改变,人的生理功能受到影响,常有性格的改变,患者表现为急躁易怒、乏力懒言、头脑紧张、经量少。

神经衰弱性头痛多见于脑力劳动者,他们往往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缺乏锻炼、营养不足、过度疲劳而致大脑不支。患者常有头涨、失眠、记忆力下降表现,并且有未老先衰之感。

颅内占位性病变,头痛,颅内肿瘤或其他病变引起的头痛通常是近发现的间歇性头痛,持续数小时,并可能随着姿势变化或消失。在初始阶段,头痛可以被定位到肿瘤的位置,但随着颅内压增加,可以成为弥漫性。

头痛原因

伴有发热的头痛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① 颅内急性感染包括各种病原体引起的脑膜炎、脑炎、脑脓肿等。

② 急性副鼻窦炎上颌窦炎、额窦炎常引起上颌窦和额部疼痛,有脓鼻涕。

③ 急性眶内蜂窝织炎多由副鼻窦炎引起,眼和病侧部胀痛,患侧眼球突出,眼睑和结膜红肿,眼压明显增高。

1/2页
神经性头痛神经性头痛的症状